LIFESTYLE旅行

來場宜蘭小旅行吧!礁溪溫泉、粉鳥林和澳花瀑布很可以拍一波

開車不過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宜蘭的溫泉之鄉礁溪,還能暢遊無數有山有水的美好秘境。

採訪撰文、攝影╱李昭融 圖片提供╱礁溪寒沐酒店

來場宜蘭小旅行吧!礁溪溫泉、粉鳥林和澳花瀑布很可以拍一波

簡約低調的溫泉一宿

宜蘭礁溪向來以溫泉聞名,而礁溪寒沐則是最具設計感的一座溫泉酒店,分為礁溪寒沐酒店和行館兩棟,區分給不同需求的旅人,整體氛圍皆秉持著高雅低調,適合好品味的旅人。寒舍集團最著名的美食饗宴,在MU Table裡更以蘭陽平原的特色呈現,絕對適合饕客。

強調將當代藝術概念融合在地文化中,旅人一進大廳就能看見澎湃的大型藝術品,包含中國藝術家雪松的《古樹系列1~3號》和韓國藝術家朴善基的《集合體》,而一進房間,簡約休憩的設計風格讓人感到舒心,擁有質樸風貌的個人湯屋則最令人心動。

蘭陽秘境遊

來到宜蘭,除了以美人湯洗滌身心,更一定要到蘭陽秘境探險。宜蘭東澳的「粉鳥林秘境」近年成為旅人最愛踩點的地方,更有人稱為台灣版下龍灣。今年初因氣候關係暫時關閉,經過七個月的整修後重新開放。雖然這裡的遊客愈來愈多,但只要略往深處走探,以及掌握好拍攝角度,原始的青山綠水就開展在你眼前,完全就是秘境等級。

另外一個宜蘭秘境就是澳花瀑布。位於宜蘭縣南澳鄉,鄰近泰雅族澳花聚落。瀑布斜掛於凹陷山壁中,三面皆為高聳峭壁,開車到小路上得在林蔭間步行三十分鐘方能到達。水勢雖不算大,但因澳花瀑布置身於三面高聳裸露的岩石之間,能夠清楚看見瀑布匯聚成碧綠深潭,折射光線的溪水無比清徹,此處旅人也少,絕對能讓你享受沁涼的美好晚夏。


礁溪寒沐酒店

地址:台灣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電話:+886 3 905 8000

網站:muhotels.com/jiaox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