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全台最美公車!屏東10輛「藝術公車」上路,換上世界名畫《星夜》、《蒙娜麗莎》彩繪,成一道道迷人城市風景

即便不能出國,待在台灣一樣能欣賞世界名畫!屏東10部公車換上「世界名畫」彩繪外裝成藝術公車,包含梵谷、達文西、畢卡索等巨擘名作,儼然是全台最美公車!

Photo/i屏東~愛屏東、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

全台最美公車!屏東10輛「藝術公車」上路,換上世界名畫《星夜》、《蒙娜麗莎》彩繪,成一道道迷人城市風景

繼2017、2018年在雙層巴士與計程車上玩創意後,這次由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與交通旅遊處共同攜手規劃的「我的城市,我的行動美術館」藝術公車活動,10部「名畫公車」也於6/2公開亮相、奔馳在城市大小角落。

10幅名畫包括最知名的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蒙娜麗莎》、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拾穗》、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畢卡索Pablo Picasso《夢》。而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4幅名作《在亞爾的臥室》、《耳朵綁繃帶的自畫像》、《麥田群鴉》、《星夜》也都能看得到。

最後兩幅為喬治·秀拉Georges Seurat《大傑特島的星期天下午》、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煎餅磨坊的舞會》。官方強調使用畫作版權均沒有問題,畢卡索畫作也已向授權單位取得授權。

這10部藝術公車分別行駛萬丹、東港、潮州、鹽埔、內埔、里港等地,不僅提升公民美學素養,也成為移動中的最美風景,讓受限疫情的我們,也能沈浸在藝術的薰陶之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