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露營車怎麼玩? Ivy H.帶你打造超夢幻露營場景

想露營卻又遲遲跨不出那一步嗎?「露營車」是一種嶄新且時尚的旅遊方式。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讓你交通、住宿、三餐一次搞定。

text/珊珊/採訪撰文/廖崇捷編輯助理/劉雨慧、王藝儒圖片提供/IvyH.

露營車怎麼玩? Ivy H.帶你打造超夢幻露營場景

講究生活細節,對於美的事物決不馬虎,Ivy的生活風格從頭到腳,再從環境氛圍到裝飾細節,絕對是「愛美」的最佳體現。

讓身心靈都沉浸在美的意義中,希望打造UrbanGlamping樂活新美學。接觸露營的時間不算長,三年的時間在台灣找到不少私房地。

笑說自己不是專業露營人,但身為「玩美派」的她,每次露營都一定會花心思裝飾出不同的風格。

對她來說,露營除了是遠離喧囂的方式,更是與三五好友更加貼近的珍貴時刻,除去都市紛擾的雜音,在營地享受著獨一無二的親暱時光。即使平常在家不下廚,但到了營地也會使出渾身解數,好不好吃是其次,重要的是把簡單的事情變成作重要的事,看見了自己不同的一面。近期興起的露營車風潮,Ivy當然也不會錯過,不需要出國,也能有置身國外的愜意之美。

如何規劃露營天數?

Q露營最迷人的地方是?

露營是一種全然不同的生活體驗,更是與家人朋友聊天談心的好時機,慢下腳步體驗生活細節。

Q如何安排天數和行程?露營時喜歡做哪些事情?

通常都是安排週末兩天一夜的行程,花最多時間在主題佈置,會事先在網路上爬照片找靈感。

Q一個完美的露營,不可或缺的要素是?

志同道合的夥伴很重要,要讓參與的朋友都樂在其中,其中佈置非常花時間,完成後再開始輪流拍攝,等全部結束可能是幾個小時之後的事,沒有同樣的熱忱很難撐下去。

Q分享最近一次難忘的露營車經驗?

最近和老公一起去宜蘭住露營車,出發前上Pinterest找靈感,看到了露營車外掛上布幕,周圍裝飾小燈泡的「露天電影院」,深得我心!老公盡力幫我找了許多道具,包括投影機等等,雖然沒真的看電影,但拍出來的照片超夢幻,很有成就感。

如何做好露營車規劃

Q如何吸收關於露營/露營車的資訊?

會加入分享Urban Glamping的社團,平常看最多的是專門分享Home deco或Picnic deco的IG帳號。超推薦@glampinghub這帳號,上面有許多世界各地的營地美照,給我很多靈感。

Q露營有擴展你的社交圈嗎?帶給你怎樣的正能量?

在自然美景環繞下,身心靈都能夠沉澱放鬆,朋友、伴侶間的情感更加緊密了,甚至幾年後,還是會聊起那些夜晚,星光下的真心話大冒險,是最令人難忘的!

最喜歡露營車地點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Equipment/玩露營車燒錢嗎?最近一次採買的裝備是?

通常是以每晚住宿方式計費。我都是找已經裝備好的營地,沒有特地再購買相關裝備。


Food/住露營車吃過最豐盛的食物?

現在的營地通常都有規劃好菜單,並且也會幫你烹調好,所以即使不會煮飯的人也不用擔心,滿滿新鮮食材一字排開,份量很充足。

出發前露營車注意事項

1、露營車沒有一定人數限制,但我覺得跟閨密一起會比較盡興。

2、為了擺拍美照,不管是露營或是住露營車,經常要帶一咖30吋行李箱,而裡面塞了滿滿的擺拍用品。

3、現在營區都有附設洗澡間,可以舒服洗澡不用擔心。

4、野外蚊蟲多難以避免,行前一定要帶足夠的防蚊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