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30公尺巨大竹編迷宮、漂浮雲朵網美必拍,只展出17天

這陣子真的可以規劃一趟桃園小旅行了!除了青埔有新光影城、IKEA、XPARK外,9/18開始又有一年一度的「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起跑!這次總共有28件結合生態、建築與人文的作品,搖身一變成為網美打卡景點,週末就立刻出發。

Photo/桃園地景藝術節 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30公尺巨大竹編迷宮、漂浮雲朵網美必拍,只展出17天

自2013年開始舉辦至今第七屆,「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以「構築城市」為主題,選在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舉辦。共邀請51位國內外藝術家、創作以「竹」為主要創作材質的28件藝術作品,可以感受到都會、鄉村、土地、建築與生態人文之間的關係。

最吸睛作品,就屬29.2公尺巨大竹編迷宮外型「高雙陂塘漣漪迷宮」,藝術家李蕢至將童年時期的稻田景象作為靈感,要傳遞「人在尋找出路的過程中,每個路徑與轉彎都是美麗的」之意涵。

長20公尺的「竹下秋千」承襲藝術家游文富一貫的流動創作風格,用大量竹管、竹編打造一片「竹編雲」!在這片雲下有竹林,呼應所在地玄盛發農場上的飄逸牧草,對比周遭工業化環境有如一個清新幻境。

除了裝置藝術作品,每個週末,兩區也各會舉辦主題活動,讓民眾遊客更能了解在地客家文化、了解具文化深度的閩客話語、體驗陂塘文化、軍事歷史文化等。

「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資訊:

日期:9/18~10/4

地點:中壢大崙、平鎮雙連坡

開展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6點

大眾運輸、自行開車免費接駁車等交通資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