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0光織影舞」有全台最大顆月亮!四季、7座主題裝置藝術,打造全台最大夜遊光影藝術展

入秋後,不只大自然增添了暖色調,各地也舉辦起不同的年度活動吸引遊客前往。嘉義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全國最大夜遊光影藝術展「光織影舞」,共有7座大型主題裝置藝術,更有全台最大顆月亮降臨,溫暖初秋的心靈!

Photo/2020光織影舞

「2020光織影舞」有全台最大顆月亮!四季、7座主題裝置藝術,打造全台最大夜遊光影藝術展

嘉義市政府引進歐洲獨特的光影藝術,在整個10月帶來兼具劇院感官效果及親和力的廣場藝術作品。最吸睛的為以四季為主題打造的裝置藝術,象徵春天的「光織影舞」,能看到光投射繽紛織帶後,在地面上產生光影交織的美好畫面。

「浩藍星夏」則在100米樹林步道上,投射藍雷光線,並加入檜木香氣雲霧,讓人宛如徜徉在夏日神秘星空下。象徵秋天的「鏡花雪月」有全台最大的月亮,還將嫦娥、月兔圖案投影在上。而「漫天飛雪」則透過風動裝置,讓半透明隧道飄動著雪花,搭配著夜光雪景噴繪,營造漫步雪地中的奇幻感受。

不能錯過的還有用400顆光源排列出寬50米的「生命的色彩」,更會在每晚整點表演10分鐘的大型燈光秀。「星羅棋布」是在樹上掛設鏡球,並用LED燈光染色後有如走進時光隧道!最後是以管樂器發想的地景藝術「獨豎一格」,日夜會因日光、周圍燈光產生有趣的光影變化。另外10/17、10/24晚上7~8點會有管樂隊表演,快來體會不同以往的嘉義風情。

「2020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資訊:

日期:10/01~11/1

時間:每晚6~10點

地點:北香湖公園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552號

官網:2020光影織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