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最美山中燈會「2020台南龍崎空山祭」限時三個月登場!14件藝術燈飾點亮虎形山,一起踏入傳說中的空山秘境

第一屆造成廣大迴響的「2020台南龍崎空山祭」強勢回歸!今年擴大展覽規模,將祭典延伸至龍崎老街及農創市集,一共有14件參展作品,更規劃複合式參觀動線,帶給民眾更多重觀展體驗。

Edit/Frances、Photo/龍崎光節-空山祭

最美山中燈會「2020台南龍崎空山祭」限時三個月登場!14件藝術燈飾點亮虎形山,一起踏入傳說中的空山秘境

2019年底在台南虎形山上首度舉辦的「台南龍崎空山祭」,短短47天就吸引19萬人入山,每天上山的人潮甚至比當地居民還多!今年將以「大地迴生」為主題、以動畫故事為引,並由「艸非火藝術工作室」攜手在地藝術家及居民、區公所一同打造,每件作品都蘊含對大地與生命的感悟,快把握3個月展期上山欣賞。

再次以海拔113公尺高的虎形山作為主要展區,這個因山形如猛虎而得名的地點,展出14件大型光景藝術作品,以以在地神話「窩鏡窗與蛇」出發,敘述人們踏上旅途、歷經顛簸路程,最後返鄉的故事,藉由「誕生、出走、返鄉」過程點出「大地迴生」主題。並用全新的「複合式」參觀動線,讓特地前來觀賞的民眾享有更多元的觀展體驗。

第一次舉辦就引發熱烈迴響,「2020台南龍崎空山祭」更擴大舉辦,不只作品數增加,還將展區延伸到龍崎老街與市集,而為了提升觀展品質、開創全國燈會先驅採取「購票入場」形式,也是給藝術創作家實質上的支持。

在搶先曝光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藝術家莊志維作品 《柔軟的纏繞》是看似迷幻的空間場域,他將薄膜捆繞在樹林中,並在繽紛LED燈照射下,營造出神秘虛幻的光影流動,也令人省思人與自然的互動關係。另外也再度邀請「廢青不廢 Give to Gift」團隊回歸打造,用回收塑料在山上勾勒出絢爛的大蛇斑蚊;也由策展團隊「艸非火」譜寫劇本製作「大地迴生」動畫,扣緊2020年全球大環境「返鄉」熱潮、重新發現山城之美。

「2020龍崎光節-空山祭」資訊:

地點:臺南市龍崎區虎形山公園

日期:2020/12/25~2021/02/28(12/25~27 開展首3日免費入場)

時間:下午5點半至晚上10點(最晚入場時間為晚上9點)

票價:一般票現場100元、一般票網路半價50元、暢遊票無限迴生卡300元

售票傳送門:兩廳院售票口袋售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