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黃金隧道」現蹤屏東!黃金風鈴木賞花秘境公開,幸運兒能看到「牛吃草」療癒畫面

春天賞花季由櫻花交棒給黃金風鈴木!不只嘉義,現在連屏東都看得到絕美的「黃金隧道」,整排耀眼金黃色花海,會不會太夢幻!

Photo/潘孟安

「黃金隧道」現蹤屏東!黃金風鈴木賞花秘境公開,幸運兒能看到「牛吃草」療癒畫面

轉眼間時序進入3月份,也正式進入美好的春天時節,在全台櫻花炸開之後,接力的是更令人無法移開目光的「黃金風鈴木」登場!花期短暫卻耀眼無比的絕美風景,現在屏東已經看得到了。

身為巴西國花的黃金風鈴木,以前多作為庭園觀賞用,近年來在台灣中南部摘植為行道樹。線形或援助長條形的果實,每年2~3月會陸續開花、綻放出鮮黃花色及喇叭形狀花朵,洋溢出春天浪漫氣息,叫人流連忘返。

除了最佳賞花聖地嘉義之外,屏東也能看到這樣的「黃金隧道」夢幻景色!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公開位於竹田鄉泗洲村的賞花秘境,整排滿開的黃金風鈴木,在清澈藍天下顯得更加吸睛。還有一張拍到有「牛吃草」的鄉村風情,成為意外亮點。

照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前往朝聖,更有不少人熱心提供其他黃金風鈴木賞花秘境。像是屏東榮譽國民之家、新埤鄉綜合休閒公園、永新公園、崇華國小、高雄市河堤公園、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鳳技術學院等地都已吹起迷人的「黃金風暴」,南部的民眾們快把握時間衝一波!

屏東「黃金風鈴木」拍攝景點位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