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新北市最新親子放電天堂!近700坪大「灣潭兒童遊戲場」完工,融入碧潭翩翩蝴蝶意象,玩樂同時飽覽自然美景

新北市有全新適合親子共遊的遊樂場了!占地寬廣的「灣潭兒童遊戲場」,加入當地特色並能飽覽好山水,適合找時間去紓壓一波。

Photo/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最新親子放電天堂!近700坪大「灣潭兒童遊戲場」完工,融入碧潭翩翩蝴蝶意象,玩樂同時飽覽自然美景

周末放假不知道該帶家裡小朋友去哪玩,新北市政府現在提供一個全新好去處!4/6正式開放位於碧潭風景區內的「灣潭兒童遊戲場」,未來除了能爬山、欣賞河岸風景,更能捲起袖子遊玩、為難忘的親子時光再添一處。

不讓碧潭風景區專美於前,位於風景區對岸的新店溪灣潭,早期是居民使用渡船出入內外的重要地理位置,儘管歷經和美山煤礦的興衰,直至今日仍擺放碧潭一隅、接送遊客往返。現在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將此地規劃成近700坪大(占地2300平方公尺)的多元親子遊樂場域,讓大小朋友能在此盡情放電。

融合自然地形、共榮精神與在地特色,「灣潭兒童遊戲場」期望能成為連接和美山步道的一處舒適親水空間。以和美山步道罕見的「紅肩粉蝶」為靈感,遊戲場多處空間能一探蝴蝶翩翩飛舞意象,並結合當地綠坡,可以看到化作溜滑梯與攀爬區的蝴蝶翅膀,為遊樂時間注入一絲「大自然生機」。

這裡僅存全台唯一人力擺渡的特色,更變成了繩吊床、動態平衡木、平衡設施等靈感,有高低起伏、搖擺及晃動特性,讓兒童從刺激體驗中領略特殊地形特色。落成後還身兼登山客的放鬆、休憩處,提供遮蔭休憩區、體健設施及健康步道,能在好山好水風景下順道舒緩腿部肌肉,快找時間去活絡身心吧!

灣潭兒童遊戲場

交通:

1.搭乘捷運至新店站,沿著碧潭風景區步行至碧潭渡船頭停車場(約700公尺),再搭乘新店渡渡口人力擺渡至對岸(灣潭)(船程約5分鐘),沿著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往上走,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2.開車至碧潭渡船頭停車場,轉搭乘新店渡渡口人力擺渡至對岸(灣潭)(船程約5分鐘),沿著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往上走,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3.Google map搜尋「新店渡口文學步道」,利用導航功能指引,即可到達本遊戲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