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中最新黃金地標!「中台灣電影中心」LED曲線牆超吸睛,具備9座影廳、露天電影廣場,還有漫畫、動畫創作空間

台中人將有全新打卡地標了!施工3年的「中台灣電影中心」進入最後收尾階段,從外觀設計到內部規畫都相當吸睛,開幕後必朝聖一波。

Photo/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中台灣電影中心

台中最新黃金地標!「中台灣電影中心」LED曲線牆超吸睛,具備9座影廳、露天電影廣場,還有漫畫、動畫創作空間

座落水湳智慧城內的「中台灣電影中心」,耗資超過17億元預算打造,將台灣電影產業正蓬勃發展中的美好意象,化作「雨後春筍」作為建築外型。從示意圖來看,戶外材質採用易清潔、不易褪色的複合金屬板,打造「LED曲線螢幕牆」,凸顯電影中心的科技感、未來感,也傳遞出電影能展現的各種可能性。

占地1.48公頃「中台灣電影中心」涵蓋多區,「電影放映區」規劃9座放映廳,擁有約1700座位的,其中2座影廳會專門放映非主流與藝術電影,此區還會包含戶外公共藝術廣場、露天電影廣場,可辦理首映會、特映會、獨立音樂發表會。「展覽互動區」則會有互動體驗區、多功能活動廳,運用AR、VR技術達到數位多媒體娛樂體驗。

另外「新創工作室」則規劃為本土電影、動畫、漫畫創作者的共同工作空間;以及「文創生活區」會規畫獨立商店區、餐飲區、活動資訊站,並會在一樓與頂樓的戶外展演空間,以不定期形式舉辦各類影視、動畫及漫畫活動。

此外也積極爭取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進駐,未來會與「中台灣影視基地」相互串聯影視產業鏈上下游,集結新創、放映、展演及休憩功能於一身,成為複合式電影中心。預計2021年底開幕,實在等不及它帶來的嶄新改變。

中台灣電影中心

地點:水湳智慧城

預計開幕時間:2021年底完工開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