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Apple Via del Corso果粉此生必訪Apple Store!改建19世紀羅馬古蹟宮殿,數千小時修復幾何天花板、重現藝術品

又有值得全球果粉朝聖的Apple Store登場!近日在羅馬開幕的Apple Via del Corso,不僅是從19世紀著名宮殿改建而成,店內具有歷史文化的點滴細節,絕對令遊客們流連忘返。

Photo/Apple

Apple Via del Corso果粉此生必訪Apple Store!改建19世紀羅馬古蹟宮殿,數千小時修復幾何天花板、重現藝術品

5/27正式開幕的Apple Via del Corso,是義大利開設的第17間直營宴,座落羅馬市中心,前身為1873年建造的Palazzo Marignoli宮殿,是當時最著名的聚會場所,常常聚集藝術家、作家和演員們。而原先在裡頭設置的Caffè Aragno藝術品如塗鴉畫版,也經由修復後融入直營店設計。

光從外觀便能嗅出向豐富歷史與文化致敬的精神,一步入店內,能看到由當地卡拉拉大理石打造的裝飾細節,一道紀念性樓梯更可回溯至1888年。亮點還有與修繕保護團隊攜手、耗時數千個小時修復精緻的兩大幾何圖案手繪天花板「Dawn」、「Dusk」,同樣能回味1900年代初期風貌。

如同當今多數直營店,Apple Via del Corso採用大型玻璃窗引進自然光,能飽覽長滿樟樹庭院。一樓有四道門,可通往外部的景觀露台,露台上更鋪滿茉莉花藤、橄欖樹,令人聯想起羅馬屋頂露台經典設計。

位於上層的「Forum 互動坊」,早年是侯爵宮的舞廳,日後將舉辦「 Today at Apple」課程,並首度推出「Today at Apple Made in Rome」計畫,在40多位當地藝術家帶領下,策劃音樂、藝術與設計、內容創作及影片等不同領域課程。

全新直營店Apple Via del Corso結合古蹟建築、精心修繕的藝術品,不只是Apple最重要的修復計畫案之一,更一舉成為果粉此生必訪的Apple Store打卡地標,立刻儲存在旅遊清單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