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高雄絕美新地標!「內惟藝術中心」綿延山巒地形建築必訪,3館共構打破美術館印象,輕軌步行就能到

高雄要有全新的打卡地標了!近日啟動的「內惟藝術中心」光是特色外型便叫人傾心,還有豐富的複合式空間設計,太期待好好遊歷其中。

Photo/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高雄絕美新地標!「內惟藝術中心」綿延山巒地形建築必訪,3館共構打破美術館印象,輕軌步行就能到

即便全台身處嚴峻防疫時期,但高雄市城市建設仍馬不停蹄動工中。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創立27年之際,宣布將於西側建立新館別「內惟藝術中心」,既有特殊造型設計外觀,更能讓一日藝術生活圈更加完整,值得收入旅遊清單!

高雄市政府於2017年宣布啟動「大美術館計畫」,而「內惟藝術中心」便是最後一哩路。占地約1公頃,座落於高美館園區西側馬卡道路與兒童美術館之間,從環狀輕軌C21A站步行僅需3分鐘即可抵達。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集結美術、歷史與影視文化於一身,打破大家對於美術館的既定印象。

建築呼應柴山綿延起伏山巒而設計
建築呼應柴山綿延起伏山巒而設計

秉持著「藝術中有生活,生活中有藝術(Art in Life, Life in Art)」理念的「內惟藝術中心」,最大特色為呼應柴山綿延起伏山巒的建築外觀,由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成為與自然景觀共構共融的特色外型。更以漫遊式的穿透性動線,讓遊客能放鬆遊覽其中,細細欣賞修復展示空間、親子影廳、文創商品、輕食空間等複合式機能環境。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透露「內惟藝術中心」未來會規劃體驗型的互動式藝術,屆時民眾能愜意享受超過40公頃、結合公共藝術與自然生態的跨世代一日遊藝術生活圈。預計2022年10月開幕,市長陳其邁也積極爭取奈良美智感念台灣所繪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以作為常態性典藏展出,讓我們一起期待開幕那天到來。

高美館《奈良美智特展》大廳視覺意象
高美館《奈良美智特展》大廳視覺意象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