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花蓮金針花季唯美綻放!六十石山、赤科山滿山金黃花海超療癒,最佳賞花期、人潮管制資訊一次看

趁疫情趨緩想親近大自然嗎?2021花蓮金針花季正式起跑,六十石山、赤科山兩座山頭已開滿金黃色花海,能讓悶壞的身心大大紓壓!

Photo/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赤柯山小瑞士農場、赤科農場 in 赤柯山金針花海

2021花蓮金針花季唯美綻放!六十石山、赤科山滿山金黃花海超療癒,最佳賞花期、人潮管制資訊一次看

隨著疫情解封,想趁此時擁抱大自然之美的人,2021花蓮金針花季絕對是首選!這個夏季限定的唯美畫面已經登場,整片山丘開滿黃澄澄金色花海,光看照片便叫人心曠神怡呀!

2021花蓮金針花季推薦地點

每年都在暑假吸引滿滿人潮的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玉里鎮赤科山,擁有全台灣最大金針花種植面積,8~9月便迎來金針花季。大家熟知的六十石山,位於海拔800公尺海岸山脈上,在此時會看到綠色起伏山坡如鋪上一條金色花毯,其中有幾座農舍、涼亭散落其中,遠看宛如一幅田園畫作般迷人。

而赤科山則以「赤科三景」與六十石山齊名,除了同樣有萬花齊放的壯闊景致,還能看到穿梭花田中、忙著採收的農民,為自然風景增添人文氣息。山上的的「赤科三景」:黑色火成岩、千噸石龜與有著數十年歷史的木造三合院汪家古厝,都值得親自走訪。

而位於赤科山上的赤科農場,表示目前花況已開7~8成,預計最佳賞花期為8/15~9/20(但可能會因為雨量±10天)。為了嚴防疫情群聚風險,8/14~9/21都將於松村農莊設置管制站,維持上山人數總量為2000人次,讓遊客能安心賞花。若不想出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貼心提供「即時影像」,即便宅在家也能欣賞超療癒的黃金花海!


六十石山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臺九線293K東側轉入)

赤科山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臺9線287K東側轉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