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士林將迎來夢幻落羽松廊道!占地2.2公頃「雙溪濕地公園」開放時間曝光

台北人歡呼,未來有全新約會景點囉!位於士林的「雙溪濕地公園」以不破換大自然生態環境做設計,還會有落羽松廊道,太期待在秋天去散步。

Photo/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士林將迎來夢幻落羽松廊道!占地2.2公頃「雙溪濕地公園」開放時間曝光

實在太期待,台北即將有全新的散步、約會景點!推動許久的「士林再生計畫」中,最後一個場域「雙溪濕地公園」於近日開工,落成後將會有林蔭步道、觀景平台、生態池及開放水域等規劃,更會有充滿秋意氣息的「落羽松廊道」穿越公園,勢必成為放假、周末的休憩好去處。

自2016年起,台北市政府攜手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動「士林再生計畫」,將兒童新樂園、科教館、天文館、美崙公園等人文與教育場所整合外,更規畫興建全新的雙溪濕地公園,期望打造出以「跨域體驗,終身樂學」為目標的臺北科學藝術園區。

該園區內的最後一個場域「雙溪濕地公園」已於6/30開工,將獨特地理環境改造成人工溼地,透過引進士林抽水站前池水源、調整公園內地形與植栽設計,打造出一座「戶外生態教學教室」,具備淨化水質、減少對水域汙染的效果。

「雙溪濕地公園」占地2.2公頃,面積不及大安森林公園1/10,規劃水域空間、鳥類及陸生動植物棲地、入口廣場及人為活動區。另一大特色便是公園動線不會打擾自然環境,會看到絕美的落羽松廊道穿過公園,讓民眾能欣賞自然生態棲地及水域美景。預計2022年9月開放,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座台北新景點。

雙溪濕地公園

預計完工時間:2022年9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