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2司馬庫斯櫻花季來了!「上帝的部落」變身粉嫩天堂,管制時間、數量懶人包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即將迎來夢幻櫻花季!想要親眼朝聖期間限定的粉嫩天堂美景,可要把握時間搶上山通行證。

Photo/網友IG@weitingforu授權提供、Smangus司馬庫斯

2022司馬庫斯櫻花季來了!「上帝的部落」變身粉嫩天堂,管制時間、數量懶人包

在冬季雪白梅花季結束後,象徵春季美好的櫻花接力報到,若疫情條件許可,就規劃一趟粉嫩小旅行吧!司馬庫斯部落上的2000棵櫻花樹將於2月中旬熱情綻放,把這「上帝的部落」變身成期間限定的粉紅色仙境。

司馬庫斯座落於新竹海拔1500公尺深山中,並身為全台最晚送電的泰雅族部落,昔日因環境封閉,過著自給自足的隔絕生活,也因此造就出遺世獨立的神秘風情。除了保留原始部落文化,還有竹林、松樹林、櫻花林及最著名的巨木林,一年四季皆令旅客流連忘返。

在每年春天,司馬庫斯古道上的櫻花即將絕美盛開,品種包含八重櫻、昭和櫻、緋寒櫻、霧社山櫻花,從牌樓處停車場、部落廣場、巨木登山口停車場及登山步道的「櫻花隧道林」皆能發現粉嫩色調足跡,在藍天白雲背景下,呈現出帶有日系的異國感浪漫氛圍。

而在2022年櫻花季期間(2/14~3/6),司馬庫斯將實施總量管制,欲上山賞花的民眾得事前申請通行證,否則便無法順利上山。己預定住宿+露營遊客量為500人,當日來回車輛:汽車50台、機車100台,每晚8點至隔天清晨6點都會進行清場。申請當日來回則於官網1/14開放登記,若已登記住宿便會主動提供通行證。

目前司馬庫斯櫻花季期間的套房、雅房、小木屋皆已全部被訂完,想要朝聖粉嫩夢幻秘境的人,只能把握當日來回通行證,快立刻記下行事曆!

司馬庫斯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櫻花季管制期間:2/14~3/6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