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2走春必住民宿推薦:台南安平.日光樹影,日式宅邸的恆常溫暖——「樹說」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這次Dear b&b 準備分四期帶你們來到最有過年氛圍的城市「台南」,除了濃濃的古都情懷和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外,還有許多隱藏版必住民宿哦,名單不私藏!台南的第一站就讓我們前往「樹說」一探究竟吧!
2022走春必住民宿推薦:台南安平.日光樹影,日式宅邸的恆常溫暖——「樹說」

隱藏在安平巷弄裡的清水模建築,用真誠與溫情築成的樓房,不僅住得舒適自在,位置更是鄰近安平老街、安平古堡……等熱門景點,快安排好行程,和家人們來到這愜意地散散步,享受美好的年節假期!

車子駛離台南市區,往安平的路上,車子少了、道路寬了,陽光也從容了。轉入巷弄,透天樓房並排相連,紅色燈籠串接延伸到路的盡頭,一棟凝灰色的建築矗立在轉角,外牆素樸又帶了點手感,二樓陽台的青綠枝枒探出,向著湛藍無雲的天空探去,似是述說安平的和煦日常,樹說,娓娓道來日式宅邸裡的恆常溫暖。

清水模現代和風家居

清水模、溫潤原木的日式現代風格,又帶著簡約居家生活感,彷彿回家的自由自在。米白的大方地磚與清水模牆面在不同的平面上延伸、開展,淺色系原木自然嵌合於牆面之間,燈光如主人王媽媽的笑容亮起,溫暖了整個空間,嘴角也隨之上揚。

天井日光裡的流水禪意

通透天井與採光,點亮了室內的水池造景,錦鯉在廊道下方的水池裡擺尾悠遊,仰起臉,空中懸掛的枝幹,點綴著屋外的那抹藍天。

五種花卉日式簡約房

樹說裡的房間以五種花卉命名,走入四季的芬芳,灰牆的冷凝、原木的溫潤,揉合了日系極簡與居家的生活感,隨時間緩移的陽光,將每一個房間妝點為全年芬芳的花季。

台南在地傳統早餐

為了讓旅人能夠一嚐道地的台南味,主人王媽媽總會變換不同的經典小吃,像是菜粽、碗粿或鹹粥,在旅宿中就可以輕鬆享受排隊名店,讓你來到樹說,就有像回家一般的放鬆自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Dear b&b,欲閱讀完整文章,原文詳見於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