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2台南白河木棉花季夢幻盛放!「世界最美花海」限定23天起跑,交通管制資訊、活動日期一覽

每年春季盛事「2022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已經悄悄展開,為期23天的「全球15條最美花海街道」,必須要找時間去拍一波。

Photo/交通部觀光局、臺南市白河區公所

2022台南白河木棉花季夢幻盛放!「世界最美花海」限定23天起跑,交通管制資訊、活動日期一覽

每年3月固定上演的「全球最美花海街道」之一的2022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今年也一樣如期盛放,為期23天的夢幻花海,在還不能出國的時期,就規畫一趟朝聖之旅吧。

曾於2015年獲選「全球15條最美花海街道之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全長866.5公尺將日漸形成鮮豔醒目的橘紅花道,其火紅花瓣在藍天白雲輝映下顯得相當凸出,搭配整齊排列、一旁的碧綠春耕水田,勾勒出愜意閒暇的鄉野情懷,吸引眾多遊客流連忘返。

臺南市白河區公所公告目前花況已開6成,提醒要朝聖的人可得把握時間。另外也當心欣賞美景時,可能會遇到直直落下的「木棉花砲彈」。也因為木棉花道寬度有限,大概只能容納兩台車會車,建議遊客別把車開到裡頭。

隨著花季到來,臺南市白河區公所更舉辦一系列系列活動,如攝影比賽、定點導覽解說、發送樹苗活動、花季音樂會、木棉花馬拉松、金剛鸚鵡齊飛表演等,有興趣的人快把日期寫下來。

2022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

日期:即日起至3/27

交通管制時間:假日早上8時 -下午18時

交通管制點:南90線林初埤路口 、九曲橋、舊台糖鐵道路口(南88線與南89線交叉口)

*禁止大型遊覽車進入(公車除外):南91線與南90線交叉路口至往木棉道入口

*假日開放路邊停車路段:南88線、南89線

【大眾交通】

高鐵嘉義站2號出口2號月台→黃9→後壁火車站→黃6-1→ 林初埤站

【搭乘火車再轉搭公車】

臺鐵後壁站 → 後壁火車站 → 黃6-1 → 林初埤站

臺鐵新營站 → 新營客運新營站 → 黃6-1 → 林初埤站

【搭乘客運再轉搭公車】

新營轉運站 → 黃6-1延駛 → 林初埤站

新營轉運站 → 棕幹線、黃1、黃2、黃3、黃4、黃5、黃6、黃6-1、黃7、棕1、棕2、棕3、棕3-1、棕4、棕5、棕6 → 新營站 → 黃6-1 → 林初埤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