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打造限時宇宙遊樂園!140片鏡面迷宮、巨大黑章魚、七尺溜滑梯超好玩

4天兒童節連假要去哪?北部人、中部人可以去「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放電一下!一共打造6座太空遊具,還有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表演,讓人玩到不想回家。

Text/Jane、Edit/Benny、Photo/新竹市政府、新竹市文化局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打造限時宇宙遊樂園!140片鏡面迷宮、巨大黑章魚、七尺溜滑梯超好玩

呼叫太空迷!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以「宇宙」作為主題,6大太空遊具將在4/1至4/5登場,大草原上最有看頭的,絕非這巨型打卡裝置「美獸」大章魚莫屬,擁有詭異氣息的外星怪物反而給人一種俏皮可愛的感覺,大小朋友都難以招架其魅力!

自新竹市長林志堅上任以來,積極把新竹市打造成「兒童城市」。2022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必玩的還有首創遊具「魔幻綠星球」,占地500平方公尺上、由140片鏡子打造草地鏡面迷宮,讓進入遊玩的人產生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奇幻感受。

其他大型遊具還包含了飛碟造型彈簧床「幽浮大軍」、7公尺高溜滑梯結合攀爬迷宮的「飛天基地」、7公尺大型攀爬網垂降體驗「回到地球表面」、6公尺高全平面網體驗「星際漫遊」,以及結合繩索、輪胎、鞦韆的小型太空站攀爬裝置「疾風太空站」,解放渾身滿滿電力。

2022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不只有遊樂設施,還有同樣以太空、宇宙為主題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表演,帶來每天結合雜耍、特技、舞蹈的3場全新演出,並與5組街頭藝人輪番上陣,從魔術、雜技到舞蹈類型演出通通涵蓋。現場還規劃15間美食攤販,遊玩之餘也不忘顧到大家的胃,超適合一起去野餐。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場地路線圖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場地路線圖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

日期:4/1-4/5

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5點

地點:新竹左岸水源草原

【大眾交通工具】

1.台鐵:台鐵新竹站下車,依引導步行至接駁站搭乘接駁車。

2.高鐵:新竹高鐵站下車,依引導步行至接駁站搭乘接駁車。

3.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車,依引導步行至接駁站搭乘接駁車。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接駁導引
「2022新竹兒童藝術節」接駁導引

【接駁車】

接駁站點為高鐵新竹站、新竹火車站、樹林頭停車場、南寮停車場皆可搭乘,約每15分鐘一班。

費用:去程每人10元,回程免費(需自備零錢)18歲以下、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者免費。

去程接駁車時間 08:30~16:30

回程接駁車時間 09:30~17:3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