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2冬山風箏嘉年華有「蠟筆小新」!為期兩天必朝聖,活動流程搶先看

有著「宜蘭伯朗大道」之稱的冬山鄉三奇村,每年五月都會舉辦起一系列豐富活動,從壯觀彩繪稻田到冉冉升空的熱氣球,帶領各地遊客飽覽在地夏季之美。

Text/Jane、Photo/幸福冬山

2022冬山風箏嘉年華有「蠟筆小新」!為期兩天必朝聖,活動流程搶先看

2022/6/27更新

喜歡看風箏在天際中翱翔的景色嗎?7月初的「冬山風箏嘉年華」絕對不能錯過!身為「2022三奇美徑」系列活動壓軸,將於7/9、7/10如期登場放飛,連續兩天的熱鬧盛事,現在就可以揪團衝一波宜蘭了。

距離活動越來越近,「幸福冬山」官方FB日前釋出造型風箏圖,最大亮點是會看到「蠟筆小新」,擺出酣睡神情、露出大象,絕對成為全場焦點!另外還有龍貓公車、UFO飛碟、鯨魚、飛天豬、外星人等吸睛造型,打造期間限定的天空遊樂園。

將於三奇村三奇農路展開,從早上10點便會有樂團表演、地景藝術、造型風箏放飛及特技風箏表演(每小時一場約5~10分鐘)等風或活動輪番登場,下午則有爭風彩繪DIY、發放活動聯名風箏等,活動一路到下午5點,是不是該去親眼見證這愜意又難得的趣味畫面?

而旁邊還有彩繪稻田、觀景台能順遊,屆時已經鄰近收割到草地景日期,快把握時間去看斑比山丘的小鹿「拉布」、「斑斑」!

每年6月是稻穗由翠綠轉為金黃色調的時節,宜蘭縣冬山鄉公所為了慶祝豐收,特別舉辦「三奇美徑」彩繪稻田活動,今年以冬山車站作為靈感,邀請斑比山丘的小鹿「拉布」、「斑斑」化作稻田一部分,畫面相當療癒。除此之外,還能騎腳踏車悠遊桐花小徑,更有稻浪音樂會、熱氣球嘉年華、風箏節等活動,時間、日期快筆記下來。

「三奇美徑」活動自2017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5年,2公里長的稻田美徑被媲美為「宜蘭伯朗大道」,一望無際的翠綠稻田、隨風搖擺的黃金盜浪,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去年受到疫情阻撓取消,這次活動可要好好規劃一番。

「2022三奇美徑」活動最吸睛的當屬彩繪稻田!特地選用黃、黑、綠三種不同品種的稻米進行創作,描繪出冬山火車站的瓜棚式月台,現場還設有3層樓高的高台可供觀賞、拍美照。仔細看,不難發現超可愛斑比山丘梅花鹿:拉布、斑斑活靈活現模樣,觀賞期自即日起至6月底收割(稻田預計於6月轉為黃金色調),有興趣的人不妨把握時間前往。

除了能在三奇美徑享受悠閒的稻田風光外,一路到7月都有豐富活動舉辦!5月週末號召大小朋友一起到冬山鄉騎自行車,結合油桐花雪白紛飛畫面,徹底感受大自然魅力;6月更規劃4天的熱氣球嘉年華(6/4、6/5、6/11、6/12)以及7月的風箏節嘉年華,將一路熱鬧到盛夏!

「三奇美徑」活動日期
「三奇美徑」活動日期

2022宜蘭三奇美徑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電話:03-9591105(冬山觀光所)

「三奇美徑」示意圖
「三奇美徑」示意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