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梅雨季來臨!待上一整天也不無聊的精選旅宿:新北瑞芳山城裡的天涯之境——「山中夢遊.連嵎」

雨季出遊總擔心規劃好的戶外行程告吹、待在民宿好無聊?Dear b&b四期報導為你精選了下雨也適合待整天的旅宿空間!不論是在工藝工作室體驗手作課程、在旅宿咖啡店喝下午茶看漫畫,或是什麼也不做就和旅伴窩在旅宿裡聊天吃東西,絕對都讓你捨不得離開!第一期就讓我們帶你認識新北瑞芳的「山中夢遊.連嵎」。
梅雨季來臨!待上一整天也不無聊的精選旅宿:新北瑞芳山城裡的天涯之境——「山中夢遊.連嵎」

隱身九份巷弄裡的「山中夢遊.連嵎」,有著絕佳的採光視野,適合和家人好友待在開闊的起居室愜意地喝杯熱茶、坐看山海雲影變化!純白的空間中也收藏著在地藝術家的攝影作品,增添了一點浪漫氣息。而房裡除了保留老屋的古樸元素外,還有令人驚喜的綠意景觀浴池,伴你感受自然圍繞的沈靜時刻。

身在隱山一嵎,山稜間的純白澄澈了靈魂。一幢灰白色山屋,以磐石高踞的姿態,嵌於天地一嵎、隱於山,與海相連,待你撥開雲霧,看見純白之中的寧雅境地。

隱身九份日常間的隱密院落

沿著蜿蜒坡巷而上,偶有小貓親暱腳邊。走往佛堂巷的頂端高處,人煙罕至而靜謐。偏僻的盡頭深處,層疊綠影映掩著一扇鏽黑鐵門,門後夾道花草蔓覆一幢灰白色山屋,輕啟玻璃門扉,迎面而來的質樸白淨,沁去一身山路健行的燠熱。

獨享白色系改造包棟老屋

隱於山間一嵎的二連棟空間,改建自早期九份的老房子。風格相異的大廳及臥房相連,織融簡約新穎的包棟空間。白色磨石子地板貫穿其中,地板上一條條金鑲流線穿繞整座大廳,宛如山稜川河起伏延伸;同時四處仍可見當時的生活痕跡,如大廳裡原屋拆卸的木門、訴說礦城歷史的斑駁石頭牆壁,為室內純白綴點木意清雅。

寬敞起居空間與隱藏版綠意大浴池

偌大的起居空間,包括簡單齊全的廚房設備、餐桌,大片留白任妳隨性席地臥坐,雙腳放進下嵌式的木桌小炕,抬起頭,正好與基隆山遙遙相望。回到房裡,青綠色刷滿衛浴空間,相應了窗外的繁茂林蔭,泡澡浴池旁的大面玻璃窗,不論晝夜晴雨,皆能與妳安享自然圍繞的靜寂時刻。

收藏九份在地攝影師作品

起居空間牆面正中央,一禎黑白照片攫取妳的目光,出自在地攝影家 Paco 的作品,遊歷世界多年後回到台灣,一次九份的訪山旅程,捕捉清晨時雲海裡的山城,低海拔難以得見的人間仙境,永無止息地繚繞在黑與白之間。

飽覽雞籠山美景與九份海景星空

當夜,遠方漁火點點明滅,像海上星星映入眼底;晝起,天未全亮,走出房外踞於高處眺望,山嵐雲霧緩緩湧動,為遠方山海披了一層霧紗,若隱若現。離去時,天空像破了洞,綻露微微的藍,群山懷抱的九份,在眼前一瞬豁然。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Dear b&b,欲閱讀完整文章,原文詳見於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