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梅雨季來臨!待上一整天也不無聊的精選旅宿:宜蘭三星的理想生活光陰——「三星四季.小時家民宿」

雨季出遊總擔心規劃好的戶外行程告吹、待在民宿好無聊?Dear b&b四期報導為妳精選了下雨也適合待整天的旅宿空間!第二期就讓我們帶你探訪宜蘭三星的「三星四季.小時家」。
梅雨季來臨!待上一整天也不無聊的精選旅宿:宜蘭三星的理想生活光陰——「三星四季.小時家民宿」

結合咖啡店、陶藝工作室與民宿的「三星四季.小時家」,直接包辦你的一日行程!住宿即可免費體驗手繪青花瓷課程之外,工作室旁的雀榕咖啡店也有美味的甜點和飲品陪伴你歇息片刻;清水模建築內的房間溫暖舒適,備品更是精緻舒心。空間中還有整面繪本牆和景觀檜木浴缸,適合懂得享受的你。

是日綠稻正盛,白鷺鷥偶爾展翅飛過天際,循著清新空氣來到宜蘭三星,在這雪山相擁、田野悠悠之地,流轉著美麗的四季;而「三星四季」青花瓷工作室也在此,以稻田邊改造的三合院為基地,用雙手與泥土共同滋養在地生活的靈感。除了那濃墨淡染的青花瓷、百年雀榕樹下的複合咖啡甜點店,還有一幢自童年記憶生根、以清水模溫柔包裹的三星四季・小時家民宿,共築屋內檜木氣息輕柔飄散的美好生活風景。

綠野田景包擁的清水模美好居家

近於田邊的小時家,以清水模包裹木質調家具、裝飾著青花瓷的器具與器皿,也開了許多扇窗通透空氣與風景,每間房都展示著大自然與空間融和的趣妙。日光流轉,在隨處有綠窗的小時家,總能輕易遇見三星的四季之美。

品嚐雀榕咖啡美味甜點與飲品

在結合手作青花瓷工作室與雀榕咖啡店的半側三合院落,推開木格窗門,印入眼簾的是保留紅磚的古厝痕跡斑駁,復古裡卻見著結合在地工藝的新生樣貌。點一杯以手作青花瓷器皿盛裝的沁涼飲品或咖啡、一份美味甜點或霜淇淋,都品嚐得到三星在地農產藏匿其中。

預約手繪青花瓷體驗

走入咖啡廳後方寬廣的青花瓷基地,挑選喜愛的素胚器具,在身為陶藝家的民宿主人悉心解說後開始以鉛筆描繪草稿、以靛青青花顏料上色,無論外頭晴雨四季,都能於一張張大木桌上留下美好回憶,也在最後燒炙完成帶回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Dear b&b,欲閱讀完整文章,原文詳見於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