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梅雨季來臨!待上一整天也不無聊的精選旅宿:高雄鹽埕.重返銀座咖啡香——「銀座聚場」

雨季出遊總擔心規劃好的戶外行程告吹、待在民宿好無聊?Dear b&b四期報導為妳精選了下雨也適合待整天的旅宿空間!不論是在工藝工作室體驗手作課程、在旅宿咖啡店喝下午茶看漫畫,或是什麼也不做就和旅伴窩在旅宿裡聊天吃東西,絕對都讓你捨不得離開!第三期就讓我們帶你認識高雄市區的「銀座聚場」。
梅雨季來臨!待上一整天也不無聊的精選旅宿:高雄鹽埕.重返銀座咖啡香——「銀座聚場」

如果你喜歡復古的日式昭和風,那你一定要來感受「銀座聚場」濃濃的大正和洋浪漫!座落於新崛江一帶的舊商場,一二樓是日式喫茶風情的咖啡店、三至五樓則是包棟民宿,旅宿主人用心妝點所有空間、親自選書並打造閱讀小角落及日式簷廊,用心十足!在這裡待上一下午,伴你夢往美好舊年代!

藍天煦朗,漫步在高雄的寬闊大道,日光曬進騎樓下的老茶行與鴨肉飯,一條靜寂廊道隱藏在其間,一步一步,仰望光線穿透層層拱廊灑落而下,恍如時光流淌,猶見當年銀座商場,初次點亮港埠的繁華。如今,重新揭亮那道鐫刻字樣,門裡漫溢著音樂與咖啡香,銀座時空流轉,再聚今昔記憶中的生活。

獨享隱身舊商場的隱秘寓所

隱身在舊銀座百貨商場,獨享完整三層樓的理想起居空間,真實體驗在地街區生活與過往的風華美好。

處處是故事的迷人細節與驚喜巧思

旅宿主人以細膩手法改造老屋,以通鋪的框影、老式洗手檯、馬賽克白磚拼貼復古,窗外雕刻圖樣、透光的線玻璃璃隱約詩意。巧妙運用老物件、燈光、格局等打造舒適又迷人的空間,遊走屋內如同打開一個個驚喜巧思。

日式簷廊與角落閱讀空間

日式榻榻米臥房在此敞開靜候,深褐牆垣搭配智能調節的光線,為遠道而來的旅人鬆緩靈魂。也總有一些閱讀的角落,讓妳倚著抱枕、就著午後天光歇息;也能坐臥在簷廊,凝神傾聽這時空的留白,與你娓娓吟謳。

天光廚房與大餐桌

日光在鏤空的木階梯瀟灑,迎來頂樓大片明亮而勻白的餐廳,不妨白天到市場採買食材、和友人親手做一些家常料理在此享受悠閒用餐時光;入夜,攜著餐盒買回道地小吃,歡快冰涼下酒。

日本喫茶店風情咖啡館

一、二樓的咖啡館,以公共澡堂為空間概念設計,趣味恆生。嚮往吃鹹,就點一份烤飯糰,品嚐裹入台灣櫻花蝦的溫熱;喜愛吃甜,則不能錯過大人口味的焦糖布丁,微微偏苦的焦糖液沁入軟黃布丁的甜蜜,好吃極了!耳邊響起輕快自在的台灣音樂,或有日本樂團散步街頭的慵懶,當城市優雅欠身邀請,你也搭手共舞銀座的浪漫。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Dear b&b,欲閱讀完整文章,原文詳見於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