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深澳鐵道自行車回歸!騎河豚車進入奇幻光隧道好愜意,同步加開星光班次

「全台唯一海岸鐵道自行車路段」深澳鐵道自行車回來了!換上全新的主題彩繪與河豚車,一起來趟奇幻又炫麗的夏日輕旅行!

Photo/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深澳鐵道自行車回歸!騎河豚車進入奇幻光隧道好愜意,同步加開星光班次

新北市人氣旅遊景點「深澳鐵道自行車」回來了!在正式進入夏天之際,換上全新光隧道主題彩繪,揪親朋好友一起踩著俏皮河豚車、感受這海岸鐵道自行車的愜意美好吧!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將廢棄鐵道改造成的深澳鐵道自行車,日前因隧道出現裂縫、展開超過3個月的強化整修工程,並於6/18重新開放。遊客能在八斗子車站、搭上以在地物種意象設計的河豚車,有著黃、藍、綠、粉紅及紫色車廂選擇,上頭也都有沿線導覽連結,騎乘時能更深入了解當地故事。

若從八斗子段出發,可以看到兩旁民宅上的吉祥物彩繪;觀海段則可以感受「全台唯一海岸鐵道自行車路段」的美好,騎乘同時能欣賞壯闊海景,使身心盡情舒展。最後將進入全新打造的光隧道,會有由深澳海洋生物、周遭地標透過動畫交織出絢麗視覺變化,也會隨著不同節慶推出不同主題,值得一再造訪細細感受。

總長1.3公里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帶來結合彩繪藝術、自然景緻、科技聲光的多重感官享受,是適合夏季出遊的小旅行選擇。另外也在6/18~9/30同步加開夜間時段星光班次,每半小時於八斗子站、深奧站發車,更預告有系列活動輪番登場。有興趣的人,現在就可以上官網訂票去。

深澳鐵道自行車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21號

電話:02 2406 22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