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限時一個月「光影藝術節」美呆彰化!梅花鹿、七彩光廊、鑽石光樹點亮河岸,成最新約會打卡景點

假日就去約會!只美一個多月的「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把舊鹿港溪、老街打造成越夜越美的大型藝術裝置,一個個去打卡吧。

Photo/愛玩彰化、彰化縣政府

限時一個月「光影藝術節」美呆彰化!梅花鹿、七彩光廊、鑽石光樹點亮河岸,成最新約會打卡景點

中部人有全新約會景點囉!即日起彰化鹿港小鎮有許多座大型藝術燈飾登場,更將河岸點綴成絕佳拍照背景,快找時間去放閃一波。

身為2022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之一的「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選在歷時3年整治、再現昔日風華的鹿港溪舉辦。入夜後,鹿港中山路、老街、舊鹿港溪的璀璨燈光藝術都將點亮,帶領遊客領略不同以往的彰化風情與魅力。

燈飾們有有代表鹿港全盛時期的「鹿港飛帆」、在河中島裝置「鹿港的梅花鹿」,象徵著早年梅花鹿奔馳原野意象,還有搭上端午節話題的「發光立蛋」。中山路光廊上的「天后福佑」、「乘龍耀端陽」、「朱嬴映月」、「張燈結綵」、「星夏夜空」營造出濃厚喜慶氣氛,有著祈求平安的幸福寓意。

舊鹿港溪兩側的「飲水思源」、「魚躍龍門」、「星光點點」搭配著周遭河岸風光,呈現出恬靜浪漫氛圍。桂花巷則有糖葫蘆樹、彩繪燈籠,喚起美好兒時回憶。找個週末、假日,攜手一家大小來場夜遊漫步吧!

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

日期:即日起至7/17

地點:中山路、老街、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至舊鹿港溪

點燈時間:每晚7~10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