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70組台味美食、文創設計直送「東京」熱力音樂唱響日人心

睽違三年在日本東京舉辦的 Taiwan Plus 文化台灣生活節,今年九月隆重回歸,並在台日友好的祈福下,主題定為「台灣吉日」,匯集音樂、藝術、文化設計與台式小吃美食等逾70組品牌團隊,以熱情的思念之情襲捲台日朋友的心!

Photo/陳佑瑄、文化總會、大賞門文化 Video/文化總會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70組台味美食、文創設計直送「東京」熱力音樂唱響日人心

為宣揚台灣品牌,文化總會曾連續於2018、2019年赴日本東京舉辦「TAIWAN PLUS 文化台灣」生活節,在日掀起台灣熱潮,2020年起因受疫情影響而停辦,今年睽違3年捲土重來的 TAIWAN PLUS 生活節,主題定為「台灣吉日」,恰與日本曆法象徵好預兆的「大安吉日」讀音相似,不僅藉文化活動深化日本對台灣文化新能量的認識,也共同祈福台日人民平順安康,揮別不安與變動,迎向美好的前程。而於日本時間9月17、18日在東京都上野恩賜公園噴水池廣場舉行「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生活節,並於東京的誠品生活日本橋,規劃跨界合作的第二展區,別開生面盛大拓展雙主場。

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開幕式先由在鼓藝、龍獅運動、戲曲雜技與藝陣的「雷昇傳藝劇團」帶來鑼鼓歡慶、醒獅獻瑞演出,為活動帶來誠摯的祝福。
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開幕式先由在鼓藝、龍獅運動、戲曲雜技與藝陣的「雷昇傳藝劇團」帶來鑼鼓歡慶、醒獅獻瑞演出,為活動帶來誠摯的祝福。

適逢日本「敬老日」連假登場的2022 TAIWAN PLUS 台灣吉日生活節,內容匯集了傳統藝術、文化展演、地方政府、文創設計,與農委會首度精選台灣當季的農產品等逾70組台灣品牌的團隊,以及邀請台灣重量級音樂人現場開唱,全場充滿濃濃的台灣味,創下開辦以來最盛大的規模,把最新、最能代表道地的台灣文化體驗,以音樂市集的方式直送給日本的老朋友及新朋友們,為台日疫後交流展望新局,重啟實體交流。於是在上野恩賜公園噴水池廣場前,首日活動還未開放時,早上即有數千人在場外等候,入場沒多久市集各攤均已大排長龍,其實更有相當多的多哈台族日本朋友熱烈參與,而表示在國境未開的這時等了三年,總算能重新在東京看見豐富的台灣文化市集,是體驗「真正的台灣」的好機會。

不斷在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現場播放的宣傳影片,可見在日本擁高人氣的數位部部長唐鳳以彩蛋之姿驚喜現身,並用日文說:「視訊不錯,真正見面更高興。」
不斷在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現場播放的宣傳影片,可見在日本擁高人氣的數位部部長唐鳳以彩蛋之姿驚喜現身,並用日文說:「視訊不錯,真正見面更高興。」

雷昇傳藝劇團在市集人潮中穿插演出。
雷昇傳藝劇團在市集人潮中穿插演出。

TAIWAN PLUS 2022 台灣吉日 主視覺

主視覺再度邀請到設計師方序中操刀,將「吉」定調為可愛招福貓。在日本文化中,舉右手是招財貓、左手是招福貓,當中更加入鳳梨、小籠包、機車、平安符、紅綠燈小綠人等台灣日常生活元素,可愛呈現繽紛多元文化。

TAIWAN PLUS 2022 台灣吉日

TAIWAN PLUS+MUSIC

台灣自由式 8 組創作音樂人 Freestyle 唱響東京

負責本次音樂策展主導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定調音樂展演主題為「台灣自由式」,邀請包含曾在高流音樂比賽「樂團興奮波」總冠軍「新生代樂團─吾橋有水」「創作女聲-吳汶芳」「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舞思愛」「客語金曲歌王─羅文裕」「三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米莎」「民謠創作才子-黃玠」「金曲原住民歌手─舒米恩 Suming」「人氣國台語龐克樂團─滅火器Fire EX.」等8組音樂人和團體卡司的演出陣容,更包含客語、台語、華語等語言,分別在兩天音樂市集接力演出,將台灣的母語文化藉由音樂呈現出來,進行一場多元文化的跨國交流,道出台灣因為自由而孕育超越族群、性別的多樣化音樂與日本和全世界分享,凸顯自由之於生活的重要性。

音樂舞台以包容萬物、孕育萬物的「海洋」為意象,希望與同為四面環海島國的日本,分享來自台灣高雄的海,舞台下方特別設置「六角形」標誌,更是代表著海潮與珊瑚礁,其山海的視覺意象,展現出創作者們在台灣這塊自由的土地上歌唱的樣子。

自由的源泉|吾橋有水

樂團「吾橋有水」是由主唱-蕎嫣、鋼琴手-鈞右、吉他手-奎綸、鼓手-信澤、作詞人-張元、攝影師兼經紀人-小天等五位所組成。2020年吾橋有水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樂團興奮波」比賽初試啼聲,一舉奪得冠軍,並於隔年登上大港開唱及高雄跨年晚會。他們將自身的經歷與理念溫柔的投注於音樂中,在這個自由的環境裡,自由創作、自由表演、自由的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引起年輕世代的共鳴及迴響。 這次2022 TAIWAN PLUS 台灣自由式,是他們第一次在日本表演,以慵懶又呢喃的歌聲,給人如流水般清快又浪漫的寫實情懷。

吾橋有水 FloodingBridge

自由的荒野|吳汶芳

熱愛大自然的吳汶芳,時常關注自然與環保議題,她認知到生活真正的生存法則就是:相信自己的理念,「做自己想做的音樂,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真誠面對自己的不同面向,自然就能吸引到認同的人們。擁有流量代表作〈孤獨的總和〉的她,對於這次在TAIWAN PLUS演出深感興奮之外,也以迷人歌聲搭配手風琴表演外,並特別把自己的歌改成日文版作現場演唱,驚呼許多粉絲歌迷。

吳汶芳Fang Wu

自由的山林|舞思愛 Usay Kawlu

來自花蓮阿美族的舞思愛,在今年以首張專輯《那葡萄樹上的女孩》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擁有空靈且溫暖歌聲的她,用唱歌描繪在都市闖蕩的阿美族女孩尋找自我原根的旅程,猶如舞台劇章節的設計,整張專輯將舞思愛 30 年來累積的文化使命、音樂養分、舞台經驗匯集成的一部原創奇幻大作。因而將這份「自由的山林」呈現出她的尋根之旅,在五光十色、百花齊放的城市裡,試圖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重回那座山林的方向,在東京現場看到滿滿觀眾享受她的樂意之時,也感動落淚。

舞思愛 Usay Kawlu

自由的陽光|羅文裕

創作特點自然清新的羅文裕,歌詞經常流露出強烈的生活感及情感。製作客語創作專輯《當太陽升起時》他還曾回到故鄉美濃展開生活,讓自己能夠在最放鬆的狀態下錄音,將情緒融入在音樂裡,而相信「把溫度留在音樂裡,回歸自然裡的野孩子,唱著客家人文最原始的感動」。 秉持著「音樂無國界」精神的羅文裕,希望藉由這次在東京演唱,來讓日本朋友認識客家文化,及聽聽很好聽的客家音樂。因此準備了特別的曲目演出,並用國、台、客、日四種語言輪番演出。

羅文裕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為台日友好!用日、台、客3語歌唱〈淚光閃閃〉

自學吉他和詞曲創作的華語/客家語歌手羅文裕,於2015年發行首張客家原創歌曲專輯《驚喜幸福時光》,榮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客家歌手獎。 2021年第32屆金曲獎上,再憑著專輯《當太陽升起》第二次獲得最佳客家歌手獎。在 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音樂市集,第一天擔任壓軸演出,演唱了客語歌〈茶頂山的風〉〈你的名字是一首詩〉〈菸樓清風〉,以及獻給日本粉絲的森山直太朗〈Sakura〉,還有用日、台、客3語歌唱的〈淚光閃閃〉和引領全場帶動唱中文歌〈好感覺〉,與台、客語交錯發音的〈南下列車〉,最後則帶來國、台、客3語演唱的〈鄉音〉。

每一首都是羅文裕自彈自唱,過程中他更看見台下有粉絲聽到拭淚,似乎是異鄉遊子被喚起了鄉愁,自己也泫然欲泣,而感謝東京演出大成功,笑說:「第一次來日本演出,卻被滿滿的愛包圍,好音樂不分語言,相信我們今天都在同一個頻率交集,都留下最美的回憶,期待下次見!」更在自己粉絲專頁Po文上還#搞笑說:「他們剛說我日文歌唱得很好聽,真的假的啦!」

羅文裕另也表示玩音樂以來,JPOP(東洋流行歌曲)一直是許多音樂人的養分和目標,「自己也超愛桑田佳祐、玉置浩二、小田和正、中島美雪等創作歌手的作品!」於是這次的日本行特別提早三天啟程,來進行心中的秘密企劃。聯手了在東京發展的音樂人好友,用台語、客語、日文3種語言錄製夏川里美名滿天下的國民歌曲〈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並以邊玩邊拍的方式,在好友當地陪下,用開車方式從千葉縣茂原市出發,沿途看到美景就下車拍起MV,頗有一把吉他走天下的壯闊感覺,走走停停很是愜意的完成音樂錄影帶拍攝,不但做為台日友好的一個紀念,也首將此曲帶入客語領域,非常有心!

自由的土地|米莎 Misa

2019年以《戇仔船》第31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及最佳客語專輯的米莎,音樂創作富含對童年、生活、環境、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敏銳觀察,以及她對土地、母語文化的深厚情感,同時關注多元社會議題,並透過歌詞發聲,如同〈妖妖花〉就是以花形容 LGBT 族群孤單無助、「不敢開花」的心情,彷彿藉由細膩又輕盈的歌聲,訴說一件悲傷的故事。多以客語創作的米莎,近年合作的樂隊「東京中央線」吉他手大竹研、貝斯手早川徹、鼓手福島紀明3人多來自東京,往常與他們都在台灣錄音、演出,這次能受邀到樂手們的國家,對米莎來說就像是好朋友互相串門子拜訪一樣,意外的興奮且開心,期待能將母語文化帶給東京的朋友。

米莎 Misa


自由的田園|黃玠 Dadado

「歡迎加入黃玠國!黃玠國裡,都是喜歡自由跟充滿愛的國人。」 擁有一半客家人血液、水瓶座的黃玠,以濃濃的民謠風格,關心台灣食品安全、土地及居住正義等議題。生活在台灣這塊充滿愛與自由的土地上,卻深感這個世界還有許多距離公平和自由,甚至愛很遙遠的角落,因此以電子報形式建立「黃玠國」,每個月1~2封電子信與樂迷分享真實生活裡的觀察。他在演出前幾天更在東京街頭逛街途中,遇到了黃玠國民,並提到:「這幾年有在學日文,雖然學了一陣子但還是初學者階段,而特別在出發前再重新把日文課本拿出來複習。」而在颱風來臨時刻,用歌聲陪伴每一位觀眾下雨的午後。

黃玠


黃玠自彈自唱回味青春,大秀日文一展 Talking 王「玠式幽默」

才在台灣結束台北、台中、高雄等三地「今年,25歲」全台巡迴演唱的黃玠,久違在東京演唱也誠意滿滿地把表演做好,精心選唱了〈Dadadalada〉〈慢動作〉〈香格里拉〉等耳熟能詳的熱門歌曲,跟大家一起回味青春歲月之外。並且還演唱了和台製日系樂團ゲシュタルト乙女(格式塔少女)合無的新版本〈做朋友〉開口唱日文,獲得滿堂喝采。其中他也把握機會大秀幾句用心準備的許多日語小抄與大家互動,一展黃玠國王的「玠式幽默」脫口秀音樂會橋段,引來一波波尖叫高潮!不只用音樂作台日交流,更暢聊了自己的心意和感受,遇到不太會說的日文,還尋求台下懂日文的台灣朋友求解,而逗樂不少日本歌迷笑到合不攏嘴地頻頻笑說:哄豆泥~卡哇伊!!!

自由的風動|Suming 舒米恩

歌聲如風一樣,從家鄉台東都蘭出發,吹過台灣,帶著聽眾翱翔在空中,欣賞這美麗的土地。舒米恩長期關注台灣原住民議題,推動母語發展,透過音樂創作、表演,向大眾推廣原住民文化。近年他的社會關懷也拓展到性別平權、移民工等議題。 這次在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第二天表演的早上才飛抵日本,在許多歌迷接機之下,讓原本就非常期待跟日本粉絲見面的 Suming 心中滿是感動,現場除了身著阿美族服飾登台演出多首經典歌曲外,也特別準備了去年底的全母語創作專輯《O Milaladiway詠歌者》裡的新作品跟大家分享,讓眾人從中找到愛與信仰的力量。

Suming 舒米恩

阿美族創作歌手舒米恩,花蓮地震抵東京遇颱風,祈福天祐台日平安

舒米恩在 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9/18早上飛抵東京參與下午舞台演出,在出發的前一晚台東發生強震,而當日下午在表演時,舒米恩和活動主持人,分別以中文及日語,邀請日本朋友一起為台灣祈福,Suming 也用歌聲傳遞了最溫暖的能量;日本民眾得知台灣地震後,也紛紛表示311地震時台灣給予日本很多幫助,希望這次台灣能平安渡過。結束演唱下台後得知花蓮玉里因一波波連續不斷的地震下,紛紛傳出玉里樓房倒塌的災情,心擊在台灣東部家人朋友安危的他,更趕緊在後台打電話給在台東老家的爸爸,Suming 爸爸從電話那頭報平安,說當時在睡午覺,被大地震搖醒後,家裡的東西全部倒下來,但還好家人全都平安無事,當時爸爸在睡午覺,Suming  當下坦言心情其實很忐忑複雜,不過聽到日本粉絲不斷跟他講加油, 讓他非常感謝日本大家的關心和加油打氣!笑稱這段期間他忙到像是置身地獄週,但歌迷觀眾都是他的天使,希震台日的大家都能天天平安、身體健康,9/24再開開心心地到 Legacy Taipei 看《舅舅 Faki 的演唱會》哈!

自由的海湧|滅火器 Fire EX.

2000年成軍至今22年的滅火器 Fire EX.由主唱楊大正、吉他手鄭宇辰、貝斯手陳敬元、鼓手柯光4人所組成的台語龐克樂團。滅火器 Fire EX.更是台灣第一個擁有日本外務大臣表彰的音樂團體,長期關注日本的他們,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重建時,還創作〈繼續向前行 Keep On Going〉為日本加油,去年也為台日友情打造全新單曲〈希望的明日〉。而剛在七月底參加完 FUJI ROCK FESTIVAL '22的他們,再度帶著台灣的熱情來到東京,跟日本朋友見面!在台灣吉日最後一天壓軸登場的他們一開場大呼:你們都好嗎?並用台、日語說:「朋友啊~元気ですか」一句簡單的話,道訴出無盡的想念、關心及祝福。

滅火器 FIRE EX. OFFICIAL

滅火器高唱〈希望の明日〉謝幕!晚安台灣、謝謝日本一起繼續前行

TAIWAN PLUS 舉辦期間的兩天,台灣發生地震、日本正迎來強颱,得知許多天災的大家,其實心情都非常沈重。最後滅火器Fire EX.樂團演唱時,提到當台灣發生地震時,日本及世界各地的朋友,也都在第一時間傳訊息,詢問是否平安,楊大正說:「他們可能忘記我在日本,但我覺得非常溫暖,這種感覺就像很多年來我們一直關心著彼此,從來沒有改變。」活動現場還有不少日本朋友聞訊後因而落淚。同原也表示雖然日本此時也遭遇颱風、大雨不斷,但只要台灣需要幫忙,他們一定會第一時間跳出來協助,只希望彼此都能順利渡過這些天災。

滅火器Fire EX.另也深感這幾年台灣與日本的感情更加深厚,就像家人一般,當彼此有困難時,都會第一時間跳出來給予協助,我們遇到困難一起面對,一起跨越每個考驗,謝謝台灣的好朋友!直言「電話那頭你說久しぶり一切都好嗎?很想念台灣的タピオカ,我們都沒有想到,這世界突然的變化,暫時回不去第二個家!」對於台灣與日本,就像兩個感情很好的朋友或家人,雖然因疫情無法常常見面,但第一時間想到的一定是對方。而演唱了〈繼續向前行〉〈希望の明日〉等多首曲目,多首充滿渲染力的歌曲,唱訴出患難遇真情一起面對困難的難得情感,感動許多日本朋友。並且謝謝日本,在自己遇到颱風時,還想著幫助台灣;謝謝日本,一直以來的幫忙與支持,以及人在台灣或世界上其他地方支持著台灣走向世界的每一位朋友,我們繼續向前行,希望の明日將會到來!

TAIWAN PLUS+MARKET+DESIGN

第三次台灣的日常道具與夜市美食遊戲60攤直送東京

由初耳 / hatsumimi 負責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的市集策展規劃,以「第三次台灣」為定位規劃,精選出逾60個台灣品牌,橫跨飲食、寢具、文創、農產等領域,出攤陣容包含:蜷尾家-NINAO- & St.1 Cafe' 大浪漫商店、小器生活道具、神農生活、來好LAI HAO台灣風格選物、Tools to Liveby 禮拜文房具、花見小路、SIDOLI RADIO 小島裡  × 感傷唱片行、琅茶 Wolf Tea、+10 加拾 × JUBILEE、SDNyokohama,以及現正在日本當紅的中藥漢方品牌 DAYLILY 、基隆百年老店的台灣芋頭泥、雪露西米露、熊貓舒芙蕾杯杯。

而在第一天上午開場前就有數千人在場外等候,入場後沒多久許多市集攤位就已大排長龍,首日在晴朗萬里的好天氣下,有逾10萬民眾湧入,不僅冰沁的台灣啤酒在單日賣出逾5千瓶之外;來自台中的洪瑞珍三明治甚至在第一小時就銷售一空,創下新紀錄。

台灣老字號三明治品牌「洪瑞珍」搭配冷泡台灣茶,可在上野恩賜公園享有野餐氣息。
台灣老字號三明治品牌「洪瑞珍」搭配冷泡台灣茶,可在上野恩賜公園享有野餐氣息。

現場許多日本民眾對於各式台灣小吃美味都愛不釋口,即使排上1、2個小時也甘之如飴。
現場許多日本民眾對於各式台灣小吃美味都愛不釋口,即使排上1、2個小時也甘之如飴。
來自基隆的百年糕食人氣伴手禮「連珍餅店」去年12月悄悄在日本東京展店後,首次在Taiwan Plus市集擺攤,明星商品芋泥球和雪露,和上野公園限定商品貓熊舒芙蕾,也是秒殺的人氣手拿食。
來自基隆的百年糕食人氣伴手禮「連珍餅店」去年12月悄悄在日本東京展店後,首次在Taiwan Plus市集擺攤,明星商品芋泥球和雪露,和上野公園限定商品貓熊舒芙蕾,也是秒殺的人氣手拿食。
「眠豆腐 Sleepy Tofu」與活躍日本的台灣建築師「東京建築女子團隊」合作的體驗展區。
「眠豆腐 Sleepy Tofu」與活躍日本的台灣建築師「東京建築女子團隊」合作的體驗展區。
蜷尾家現場提供不變的人氣No1. 海鹽牛奶霜淇淋,與有著濃郁香氣的台灣茶口味「柚子花金萱茶霜淇淋」和台南的職人咖啡店St.1聯合推出的咖啡漂浮。
蜷尾家現場提供不變的人氣No1. 海鹽牛奶霜淇淋,與有著濃郁香氣的台灣茶口味「柚子花金萱茶霜淇淋」和台南的職人咖啡店St.1聯合推出的咖啡漂浮。

獨特地是還有台灣床墊品牌「眠豆腐 Sleepy Tofu」與活躍日本的台灣建築師「東京建築女子團隊」合作,在市集場域中聯手打造獨特氛圍的 Sleepy Tofu Japan 攤位,讓人可以在 這裡舒適的聊天放空、放鬆休息,體驗100% MADE IN TAIWAN如家般的舒適享受感受。除此,現場還放送台灣專屬歌曲的 TAIWAN RADIO+,並特別策劃旅日的台灣藝術創作者,將台灣夜市風貌原汁原味搬進日本的「上野夜市」及「台湾夜市遊戯場 by 流動商店」等共創出台灣夜市地貌,展現有趣品牌,可以玩到許多傳統台式小玩意,透過視覺、味覺、聽覺、觸覺,不亦樂乎地療癒所有人,讓日本朋友在東京感受台灣魅力。

設計東奧會徽的藝術家野老朝雄,連兩日都驚喜現身會場力挺,大逛市集攤位及展覽,體驗台灣文化、吃美食外,並到舞台前觀賞歌手吳汶芳、滅火器演出。更特別前往寫真展「台湾来い(恋)♡」,裡面滿滿的台灣風景,讓他想起了先前來台灣的景象。
設計東奧會徽的藝術家野老朝雄,連兩日都驚喜現身會場力挺,大逛市集攤位及展覽,體驗台灣文化、吃美食外,並到舞台前觀賞歌手吳汶芳、滅火器演出。更特別前往寫真展「台湾来い(恋)♡」,裡面滿滿的台灣風景,讓他想起了先前來台灣的景象。

寫真展|台湾来い(恋)♡

♡ 來台灣,戀上台灣 ♡ 由經常往返台日的攝影師鄭弘敬所拍攝的寫真展『台湾来い(恋)♡』,其視覺陳列則由同樣作品多見於台灣與日本,以獨立空間陳設設計師身份活躍於生活潮流業界的高島大輔(FUNagain負責人)操刀。 攝影師鄭弘敬用相機捕捉近三年台灣生活的普通幸福風景,分享給日本朋友,在不能自由飛行的日子裡,想要用寫真來傳遞台灣依舊元氣的訊息。不論是正值季節的美味蔬果、看了好想飛奔嚐一口的台灣小吃,或是路邊乘涼的可愛動物等台灣日常裡的有趣友善的人事物,讓大家可以在市集中喘口氣,用視覺與聽覺一起感受台灣也再一次回味,愛上台灣,再來台灣玩!(不過在那之前台灣人可能都去日本玩了)笑~。

鄭弘敬/tei

因攝影作品讓台灣「抹茶山」紅到海外,熱愛台灣著有《台湾日記 Taiwan Diary》《風起臺灣》等書的知名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也和好友柔道女王連珍羚現身會場。
因攝影作品讓台灣「抹茶山」紅到海外,熱愛台灣著有《台湾日記 Taiwan Diary》《風起臺灣》等書的知名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也和好友柔道女王連珍羚現身會場。

設計師方序中帶著「SIDOLI RADIO 小島裡」為了TAIWAN PLUS 2022 台灣吉日活動特別設計的限定新品ON AIR系列聯名包包,以及自有商品和台灣原創品牌的選品出攤。
設計師方序中帶著「SIDOLI RADIO 小島裡」為了TAIWAN PLUS 2022 台灣吉日活動特別設計的限定新品ON AIR系列聯名包包,以及自有商品和台灣原創品牌的選品出攤。
來自台中,現為台灣唯一卡式帶專賣店「感傷唱片行」帶著他們所發行的 Future Funk、Lofi Hip-hop 和台灣樂團的卡帶,還有似顏繪錄音帶、T恤到東京跟大家見面。
來自台中,現為台灣唯一卡式帶專賣店「感傷唱片行」帶著他們所發行的 Future Funk、Lofi Hip-hop 和台灣樂團的卡帶,還有似顏繪錄音帶、T恤到東京跟大家見面。

在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生活節活動前期,更先行規劃與日本知名旅宿合作,在8月於日本橋的 CITAN 舉辦「始端的台灣日和」活動,推出限定台味下酒料理,用台灣啤酒搭配台灣龍膽石斑魚下酒小品。9月更規畫在東京蔵前 Nui. HOSTEL & BAR LOUNGE 限期舉辦台日品牌串連活動「TAIWAN COFFEE CUPS 2022—Taiwan Meets Nui.—」,特別邀請5家台灣知名咖啡廳期間進駐,包含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Fika Fika Cafe、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 山小孩、黑山咖啡 Mountain:b Coffee Roasters、CAFE!N,以及使用世界果醬女王 Keya Jam 好食光製作的甜品,透過味蕾喚起日本人對台灣的記憶,並期待將台灣美好風味被更多日本朋友認識。

第二展區|誠品生活日本橋

台灣文化,產地直送!


TAIWAN PLUS 2022 台灣吉日生活節特別與誠品生活日本橋合作,於書店內設立新活水特展「台灣文化,產地直送!」以紙箱及貨運等元素,將原汁原味的台灣文化,分享給日本朋友們,表現「台灣文化之泉」直送日本的概念,藉由展覽傳遞台灣文化的在地風味,更是為日台友情應援!


 ◈ 一緒に台湾 TAIWAN PLUS展覽 ◈ 

展覽主題|台湾カルチャー、産地直送! 

展覽地點|誠品生活日本橋(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3-2-1 COREDO室町テラス 2階) 

展覽時間|2022.09.12(Mon)—10.07(Fri) 11:00–20:00

誠品生活日本橋

一緒に台湾!Home Town Taiwan 台灣繪本插畫展

誠品生活日本橋在3週年慶之際,舉辦「一緒に台湾」除了打造30公尺的文學長廊,設置 TAIWAN PLUS 2022台灣吉日特展專區,陳設了包括參與TAIWAN PLUS生活節市集展出的品牌商品,還有今年參與「台灣自由式」音樂演出的歌手專輯區,更有書籍、雜貨、伴手禮等等,以及台灣麻豆文旦料理工坊的體驗活動。

另也舉辦20多位台灣插畫家的繪本插畫展,而特別以「Home=家」出發為主題,在書店內的牆面上展示4位台灣插畫家作品,與以「來自遠方的問候」為主題的20幅明信片作品《Messages from Taiwan》展,傳達台灣家鄉的風光景色,向日本與世界各地的人們傳遞信息,將思念和祝福送給遠方的人。

TAIWAN PLUS 2022 台灣吉日
日期|2022/9/17(六)~9/18(日)
時間|日本時間11:00-18:00
地點|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噴水廣場、東京日本橋-誠品生活日本橋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plus2022/
官網:https://tw-plus.jp/ja/exhibition/2022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