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東泡湯新景點!「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由清水模、楓樹交織放鬆空間,還能品嚐五星級在地美食

想放鬆身心、替自己充充電不妨選擇遠離塵囂到台東!由雲品攜手台泥共同打造的「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即日起試營運,清水模建材搭配楓紅景致,使泡湯體驗更上一層樓。

Text/Y.C.Ming,Photo/雲品國際、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台東泡湯新景點!「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由清水模、楓樹交織放鬆空間,還能品嚐五星級在地美食

高溫夏季慢慢進入後段,疲於繁瑣日常的身心,或許需要一段舒心假期好好療癒!雲品國際、台泥企業團所屬台泥綠能耗時兩年,以友善環境的低度開發模式重建「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在紅葉谷溫泉周遭打造一處2.5公頃的複合式園區,集結泡湯、自然綠意、美食、選物店於一身,快加入秋冬溫泉小旅行清單中!

地景風情十足的溫泉園區

「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入口採用台泥的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建材打造,溫泉區則用清水模牆面做區隔,在此可以享受「美人湯」碳酸氫鈉泉洗滌滋潤身心,更能在周圍種植的三種楓樹、台東原生茄冬樹、常青柏樹、竹林等植栽綠意中,好好進行一場秋季眼球淨化之旅。另有多達10種按摩設施的水療池、戲水區與樹洞遊戲區,讓大朋友泡的舒心、小朋友玩得開心!

五星飯店料理手法打造在地美食饗宴

園區中餐廳「尋星廚房」由五星的君品酒店廚藝團隊操刀,使用延平鄉本地食材推出色香味俱全的石板烤肉刈包、馬告獵人燉雞佐野米等當地風味料理;空間以輕盈的淺木色調搭配綠植設計,結合永續環保概念,使用桃源村盛產的竹製裝置藝術及未經修飾的的原始建料毛坯打造天花板,連吊燈也使用充滿大自然元素的竹藤。除了美食,園內的「好事集」小賣店更集結優質農產品、布農織物、在地職人手作等共計26個文創品牌進駐,讓遊客徹底「吃在地、品當地」!

全台首度開放參觀的鑽井案場

「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占地2.5公頃,台泥綠能將在9月底進行鑽鑿設立地熱發電廠,預計2024年底將完工並提供一年876萬度的發電量,約可供2400戶家庭使用,運用再生能源達成資源循環目的。即日起至明年3月的鑽井期,開放民眾參觀 「紅葉谷地熱鑽井展」,能藉此了解地熱發電、再生能源的奧妙,泡完湯別忘記來場鑽井探險!

「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第二期規劃打造占地1.1公頃的露營區,屆時會導入雲品國際的禮賓服務,並當地民宿業者串連,期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人潮。自8/27試營運每人收費1000元,暢享泡湯戲水3小時,並含精選套餐享用,延平鄉鄉民及紅葉村村民更享有地方回饋價。

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

地址:台東縣延平鄉紅谷路121號

電話:08 -956 -1068

營業時間:周日至周五15:00~21:00;週六11:00~21:00;每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