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此生必去「白川鄉合掌村」夢幻點燈!一年只有6天的日本冬季童話秘境,2024年日期公開

日本頗負盛名的「白川鄉點燈祭典」時隔兩年重啟!皚皚白雪下的「合掌村」極具童話夢幻氛圍,2024年點燈日期公開,現在就開放預約!

Text/Millie、Photo/易遊網、Klook、IG@shirakawagoinfo、Getty Images

此生必去「白川鄉合掌村」夢幻點燈!一年只有6天的日本冬季童話秘境,2024年日期公開

被山林包覆的秘境─白川鄉

白川鄉位於日本的岐阜縣,是四周被群山包圍的山村,由於全村九成範圍都是山林,再加上冬季雪量相當驚人,常因積雪導致交通停擺的狀況,四季皆美的白川鄉可說是真正的「秘境」。

日本獨有的合掌村美景

白川鄉最有名的「合掌村」(合掌造り),其實是一種日式傳統建築,為了使冬季大量積雪容易滑落,屋頂以非常傾斜的角度建造,看起來就像將手掌合起來的模樣,也就是被稱為「合掌」的原因。另外考慮到風向及日照,房屋多以坐南朝北的方向建造,使整個村落看起來相當一致、合諧又舒服。

滿天星斗的合掌村如置身童話世界

「合掌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知名度大增後每年都吸引大量觀光客前往,但有「世界遺産白川郷合掌造保存財團」保存村落的景觀,至今仍擁有自然的原始風貌,無光害環境、漫天星斗佈滿夜空,整體環境有如童話世界般的桃花源,此生必去一回!

合掌村必去景點推薦:城山天守閣展望台、和田家

要飽覽合掌村之美,必須造訪「城山天守閣展望台」,在這裡可以一覽合掌村全景,視野相當壯觀迷人!另外一處則是白川鄉內最大合掌屋「和田家」,建於1800年左右,庭園、柵欄、稻田等周邊環境都保存完善,更被政府指定為文化財。一樓及二樓有對外開放,進去可以看到真正的生活痕跡,二樓則是和田家主人過去養蠶的空間。

第38屆「白川鄉點燈祭典」夢幻點燈

冬天的合掌村中,一座座合掌屋的屋頂都被厚厚積雪覆蓋,宛如薑餅屋一樣可愛又夢幻!若能遇到點燈,璀璨燈火更令人有如置身童話故事中的美好幻覺。一年一度的「白川鄉點燈祭典」在一月中旬至二月中旬舉辦消息一出,立刻吸引大批遊客上網預訂。沒搶到也沒關係,「白川鄉觀光協會」官方網站釋出即時影像,為遠端的旅客稍解思念之情。

合掌村點燈特別注意事項

需特別注意的是,自2019年起,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活動已改為「完全預約制」,若沒有先前預約、取得門票,即便人到現場也是無法參加、會被要求離開。而合掌村為住宅區,禁用無人機;活動期間氣溫寒冷,溫度約-10℃~0℃ 

2024年白川鄉合掌村點燈祭典

點燈日:1/14、1/21、1/28、2/4、2/12、2/18(均為週日,僅2/12為周一)

亮燈時間:17:30~19:30

點燈區域:白川村荻町地區

預約官網:https://shirakawa-go.gr.jp/zh/events/88/

白川鄉即時影像:https://www.vill.shirakawa.lg.jp/1622.htm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