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4全台10大櫻花景點夢幻盛放!最佳賞花期、點燈時間公開,粉色花海浪漫來襲

每年初限定的粉嫩畫面正浪漫來襲!象徵美好又浪漫的櫻花季再度回歸,快隨著全台10大賞櫻景點的夢幻風景,細細沉浸在期間限定的粉紅仙境中!

Text/Millie、Photo/陽明山花季、我的新北市、樂活夜櫻季FB、Smangus司馬庫斯FB、九族文化村、武陵農場 Wuling FarmFB、青山坪咖啡農場FB、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FB、福壽山農場、IG@metrotaipei、@kristy_wonderland、@corgi_jiwan、@vivian611027

2024全台10大櫻花景點夢幻盛放!最佳賞花期、點燈時間公開,粉色花海浪漫來襲

揮別寒冬後,連番登場的花季即將一波波報到!率先登場的當屬洋溢少女情懷的櫻花,全台灣各大景點已漸漸綻放,快隨著這篇景點懶人包,去領略粉色花海的無比浪漫。

台北賞櫻花景點:陽明山花季

台北首屈一指的櫻花景點,絕非陽明山莫屬!已經舉辦超過60年,2/7起至3/17迎來「2024陽明山花季」,主題以「花續陽明」為主題,有寒櫻、昭和櫻、八重櫻、吉野櫻接連盛開,,加上茶花、杜鵑花,交織成一片粉色美好畫面,在晴朗好天氣時,便是一家大小出遊首選。另外規劃闖關、畫展、童玩節等豐富活動,放假與週末就上山走春囉。

2024陽明山花季

地址:陽明公園(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二段26號)

.北投&陽明山一日遊|查看方案

.陽明山賞花一日遊|查看方案

.陽明山福田園休閒農場門票|查看方案

.看更多陽明山周邊住宿

台北賞櫻花景點:樂活夜櫻季

許多台北人想賞櫻,便立刻直奔陽明山,但其實在市區就有如置身日本的「櫻花花海」,那就是搭捷運便能抵達的內湖樂活公園!即日起至2/29正是「2024樂活夜櫻季」期間,有寒櫻、八重櫻等不同品種盛開,每晚6點起點燈,宛如瀰漫浪漫的粉紅泡泡,入夜後的夜櫻,超適合小情侶去約會!

樂活夜櫻季

地點:內湖區樂活公園(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旁)

新北賞櫻花景點:淡水天元宮

從捷運、輕軌轉公車就能抵達的「淡水無極天元宮」,是新北相當知名的賞櫻景點,後山的三色櫻有粉色、白色、桃紅交織出豐富視覺層次;重頭戲的天壇周圍品種為吉野櫻,會較後山晚一個月盛開,在每年櫻花季時,雄偉天壇與粉嫩花朵相映襯,是絕佳的走春景點。而現在迎來「2024花見櫻花季」,傍晚4點半~8點半會展開夜間點燈,並規劃滬尾櫻花大道走讀體驗 賞櫻走讀體驗、油紙傘及燈籠借用,並在週末會有音樂表演「綻櫻小舞台」、彩繪風鈴、手寫心願繪馬祈福等活動,去過的人都真心讚嘆「太美了」!

地點:淡水無極天元宮(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新北賞櫻花景點:汐止文化櫻花季

在大台北地區率先綻放枝頭的「汐止文化櫻花季」,於1/20~2/18登場!上百株的山櫻花在此時會沿著河畔呈現出整片桃紅色花海,更在溪畔兩側步道設置照明燈及拍照點,不只白天超好拍,每晚5點半至11點還會有「溪澗夜櫻」,準時開啟櫻花步道照明燈、櫻花造型燈條、溪畔球燈,有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迷人面貌。賞櫻完推薦順遊大尖山風景區、金龍湖、翠湖、新山夢湖、拱北殿,可以列入走春行程中!

汐止文化櫻花季

地點:康誥坑溪旁櫻花步道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汐止文化櫻花季

新竹賞櫻花景點: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櫻花美景。Photo/IG@weitingforu授權提供
司馬庫斯櫻花美景。Photo/IG@weitingforu授權提供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每年2月都將變身期間限定粉紅仙境,今年一樣不例外,2/10起至3/10迎來「2024年櫻花季」,園區內兩千多株的八重櫻、昭和櫻、緋寒櫻、霧社山櫻花已盛放,同時還能考驗腳力,把松樹林、竹林、紅檜巨木群等美景一次盡收眼底。進入部落前得先申請通行證,總有一天必須要簽眼見證有多美!

司馬庫斯櫻花美景。Photo/IG@weitingforu授權提供
司馬庫斯櫻花美景。Photo/IG@weitingforu授權提供

司馬庫斯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司馬庫斯一日遊|查看方案

.司馬庫斯星空露營|查看方案

.司馬庫斯&鎮西堡神木群2天1夜登山體驗|查看方案

台中賞櫻花景點:武陵農場

全台櫻花景點最具人氣的推薦之處,武陵農場可有著坐二望一的地位!2/8起至2/29迎來「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1.6萬棵櫻花樹交織成片片唯美浪漫風景,不只白天令人流連忘返,晚上6~9點也會點燈呈現出「夜櫻」之美,快把握時間出發。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武陵農場一日遊|查看方案

台中賞櫻花景點:福壽山農場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的福壽山農場,在2019年正式開放「千櫻園」,一舉成為超人氣,同時也是全台海拔最高的賞櫻勝地!占地廣達8公頃、種植6000棵櫻花樹,品種包含緋寒櫻、昭和櫻、富士櫻、大島櫻、鬱金櫻,以及特殊品種葉櫻、菊櫻、御衣黃櫻,會依照時序接續綻放,漸層色調的粉嫩花海實在美不勝收!園區內還設置LOVE字樣休憩涼亭、規畫步道及觀景台,不論是一家大小或情侶約會需求都是絕佳目的地。

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雲林賞櫻花景點:青山坪咖啡農場

坐落中台灣的青山坪咖啡農場,種植了上萬棵、超過20種不同品種的櫻花,各顏色的櫻花錯落著,遠近有不同的美感。走進櫻花步道、被粉嫩櫻花包圍實在太幸福,晴天時的陽光灑落更迷人愜意。而這裡同時也身兼螢火蟲復育地,來這邊賞美景也別忘了一起維護環境哦!

青山坪咖啡農場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129號

嘉義賞櫻花景點: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每年都是壓軸登場的阿里山,3~4月會舉辦一年一度「阿里山櫻花季」!上山後有株必看的老櫻花樹「櫻王」,聽說碩大的櫻王開花後,其他的櫻花才將陸續綻放。而在雲霧繚繞之中,阿里山小火車緩緩駛進,與櫻花錯身而過的那刻,是必定殺光底片的期間美景。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推薦賞櫻地點:梅園、阿里山派出所、祝山步道登山口、沼平車站、沼平公園、巨木群步道、三代木櫻木花道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查看方案

.阿里山一日&多日遊:阿里山小火車 · 祝山觀日行程 · 森林鐵路|查看方案

.阿里山一日遊|查看方案

.阿里山小火車一日遊|查看方案

.看更多阿里山周邊住宿

南投賞櫻花景點: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2024櫻花祭
九族文化村 2024櫻花祭

中部知名的主題遊樂園「九族文化村」,每年初都還有粉嫩櫻花為園區增添濃厚浪漫氣息!2024年櫻花自2/1登場,有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相繼盛開,預計一路會美到3月初!期間內每天都歡迎大家在限定的春季美景下野餐,還會舉辦櫻花茶會、和風浴衣日、漢服春宴日及櫻花餐桌饗宴,還會把纜車變身成「櫻花女王號纜車」、每晚5點半起有「提燈籠賞夜櫻」活動,成今年最大亮點,讓行之有年的櫻花季加入新玩法,喜歡賞花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

九族文化村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九族文化村門票|查看方案

.九族文化村&日月潭一日遊|查看方案

.看更多九族文化村周邊住宿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