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4越南峴港景點懶人包!黃金佛手橋、會安古鎮等10大景點,帶你領略「東方夏威夷」之美

越南2023/8/15開放電子簽證,是否動心想前往旅遊?最多台灣人首選便是位於中越有著「東方夏威夷」之稱的峴港、會安,現在整理出10大必訪景點,快加入自由行行程中。

Text/珊、Photo/Getty Images、Klook

2024越南峴港景點懶人包!黃金佛手橋、會安古鎮等10大景點,帶你領略「東方夏威夷」之美

位於越南中部的「峴港」是越南第四大城市,近年來以純淨的海岸風光、新舊交融的文化古城,有著「東方夏威夷」美名,成為越南熱門的旅遊勝地之一,多數人也會將古鎮會安一次遊玩。以下幫大家統整出10大你不能錯過的峴港、會安景點,可以開始規劃衝一波越南了!

中越特色

狹長型國土的越南,可分為北越、中越、南越等三大區域,並各自以不同特色收編遊客的心。代表中越的峴港,由台北直飛只需2.5小時,同時坐擁山海及古蹟美景、身受大自然愛好者青睞。高CP值消費水平、整潔街道與完善服務,很適合一家大小來度假,現在只要線上申請電子簽證就能出發!

越南政府電子簽證申請網站

峴港景點推薦:巴拿山佛手金橋

「巴拿山佛手金橋」是近幾年峴港最熱門景點,除了可乘坐世界最長的跨山纜車上山、俯瞰整座巴拿山的美景,還有長150公尺、高1414公尺的佛手黃金橋,完美融合美麗風景與建築美學,非常適合在橋上漫步拍攝美照,享受悠閒浪漫的氛圍。

峴港景點推薦:美溪沙灘

擁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美溪沙灘,總長約30公里,因湛藍的海水及質地細緻的白沙灘,曾被評選為世界最美海灘之一,海上日出更是千萬不能錯過的美景。若在海邊玩累了,附近有許多餐廳能飽餐一頓,想要恣意享受度假風情,絕對不能錯過這道白色海岸線!

峴港景點推薦:美山聖地

想要探索世界文化遺產,那你絕對不能錯過被稱為「越南小吳哥窟」的美山聖地!距離峴港、會安約1小時車程,建於4世紀至14世紀的佔婆王國,因擁有熱帶叢林中印度教神像和塔樓的石雕,而被列為世界遺產,加上獨特的紅磚設計,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之一,喜愛歷史文化的人必須要來看看!

峴港景點推薦:五行山

說到峴港,不能不提最知名的五行山!顧名思義,五行山是由金、木、水、火、土五座大理石山所構成的佛教聖山,沿途還有各式洞窟、佛像、石灰岩特殊地形能欣賞,同時也富含豐富的宗教歷史,到了傍晚還有美麗日落等著你,喜愛拍美景的人快加入行程!

峴港行程推薦:猴山遊艇之旅

想要體驗不一樣的峴港嗎?那你一定要試試這趟豪華遊艇之旅!遊艇使用阿芙羅狄蒂S16遊艇,不僅能夠欣賞壯麗的山茶半島,也提供精緻小點,讓眼睛與味蕾都獲得滿足,觀賞完風景還有眾多水上活動無限暢玩,快來享受被蔚藍海域包圍的忘憂假期吧。

峴港景點推薦:紐倫泰溫泉樂園

位於Ba Na-Nui Chua自然保護區裡的「紐倫泰溫泉樂園」,被稱為是自然和水上樂園愛好者的天堂,在此可以體驗傳統日本浴、特別的「泥浴區」,被群山包圍的園區,讓遊客們放鬆試膽同時,還能被綠意洗滌心靈!樂園裡還有獨特的「山腰造浪池」、「旋轉泳池滑梯」、「龍天洞」能夠大肆紓壓,以及免費電影能觀賞,大人小孩勢必都可以好好放電!

峴港景點推薦:峴港粉色大教堂

位於市區的峴港大教堂,也是近年刷爆IG的打卡熱點!獨特粉紅色外牆、浪漫的歌德式風格建築建築,光用看得便洋溢滿滿少女心。而因為教堂鐘塔上有個代表性的公雞風向標,所以也被稱為「公雞教堂」,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教堂內部只有彌撒時間才會開放,若是想要入內參觀,要記得先查詢好再來,不過只在外頭拍拍美照,也是不錯的選擇!

峴港景點推薦:山茶半島

素有「峴港綠肺」美稱的山茶半島,也是中越不能錯過的景點,裡頭著名的「靈應寺」更值得一訪。寺廟內供奉著釋迦牟尼佛,通往正殿的路上也有白玉雕刻而成的十八羅漢,同時也有東南亞最高的巨大觀音像,除了欣賞廟宇,還能從山茶半島眺望美麗的海岸以及整座城市風光,心情頓時都開闊起來。

會安景點推薦:會安古鎮

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會安古鎮」,16世紀時是越南最繁華的貿易港口之一,建築融合多國風格、街景極富韻味,充滿越南文化與歷史價值。除了有文化博物館、禮堂、和寺廟,此處也有超過五百多年歷史陶藝傳統的Thanh Ha陶藝村能參觀,來到這裡也不要錯過世界上最大的戶外表演「會安回憶秀」,會是一場難忘的視聽盛宴。

會安行程推薦:椰子籃船體驗

會安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港口小城,因此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而位於會安的Cam Thanh村也因其大量的椰子樹被認為是會安的「綠肺」,在這裡可以乘坐可愛的竹籃船,劃過水上椰林,同時也能體驗「釣螃蟹」的樂趣!這裡能享用到正宗越南主食,在隨風搖曳的椰子林裡,拍下最美的自然風光,想體驗最道地的當地文化,絕對要來一探究竟!

以上行程都能在KLOOK找到相關行程,想前進峴港、會安的人,開始規劃中越之旅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