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日本第一!足利花卉公園冬季燈光秀「光之花庭園」登場,500萬顆燈泡及夢幻紫藤花海美到屏息

名列日本第一的足利花卉公園進入最美的冬季燈光秀檔期!「光之花庭園」用500萬顆燈泡交織唯美風景,最知名的紫藤花面積更擴張到1000平方公尺超壯觀。

Text/圓圓、Photo/FB@Ashikaga Flower Park

日本第一!足利花卉公園冬季燈光秀「光之花庭園」登場,500萬顆燈泡及夢幻紫藤花海美到屏息

隨著冬天的到來,位於日本栃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舉辦第22屆夜間彩燈秀「光之花庭園〜Flower Fantasy2023〜」,採用500萬顆LED燈炮打造壯觀又璀璨的震撼視覺饗宴,還細分成三大時段規畫主題、必須朝聖的三件大型作品,要持續挑戰「日本全國排名第一」燈光秀寶座!

名列日本第一的冬季燈光秀

足利花卉公園是不少哈日族都熟悉的口袋清單,曾被CNN評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中,日本唯一上榜的地方,2011年起被認定是日本夜景遺產、2012年再被認定為關東三大燈光秀。更狂的是,2022年3月成為日本第一的燈光秀,與北海道「札幌白色燈樹節」、長崎縣「豪斯登堡・光之街聖誕節」名列日本冬季三大代表夜間景點。

隨時序更換的彩燈表演

「光之花庭園〜Flower Fantasy2023〜」燈光秀可分為三個時段,並有特定主題。11月中旬前會由燈光與紫絨鼠尾草的交織演出;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將以聖誕節為主題,搖身一變成為最浪漫的耶誕花卉公園;2024年1月至2/14,則會點綴新年彩燈裝飾,牡丹與光環境相襯,洋溢著過年喜慶氛圍。

三大主題打造冬季最美夜間燈光秀

除了會隨著日期季節更換與花卉的搭配外,「光之花庭園〜Flower Fantasy2023〜」燈光秀還設置三大主題,呈現令人難以移開目光的光影饗宴!有最招牌、占地1000平方公尺的「奇蹟的大藤」、搭配水面映照製造繽紛視覺,又或是沿著山坡創作的「光之壁畫」,夢幻到捨不得離去呀。

主題一:大家的地球

此主題加入水面反射效果、製造出更迷人的視覺效果,巧妙搭配水面後,能製造出2倍的空間,並緊扣「大家的地球」創作,會看到人類、動物共同現身,傳遞出與世界共好的心願。

主題二:奇蹟的大藤

足利花卉公園裡,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採用「世界上最美的花卉」:大藤進行創作,更使該公園有著「世界第一美麗紫藤」 封號,開園之初僅有72平方公尺面積,現在已來到1000平方公尺!在這裡會以璀璨燈光呈現出紫藤花那奇蹟般的生命力,歷經綻放、盛開、凋落等不同生命歷程,能細細感受大自然的感動。

主題三:心靈的故鄉

此主題為中,甚至把山坡環境都加入創作!巧妙利用其坡度,營造出別於其他主題的壯闊氣勢,在這裡還能看到日本的四季,還有你我心中難忘的故鄉景色。

足利花卉公園「光之花庭園〜Flower Fantasy2023〜」燈光秀

日期:2023/10/18(三)至2024/2/14(三)

時間:15:30~20:30(六日及國定假日營業至21:00)

入園費用:成人1300日圓、兒童700日圓

休息日:2023/12/31(日)

交通:JR兩毛線「足利花卉公園」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足利花卉公園交通地圖
足利花卉公園交通地圖

詳細交通資訊請上:足利花卉公園官網 查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