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3台灣人最愛海外目的地TOP 10,日本霸榜4名!這個必訪小眾景點爆紅

這些地方你去過了嗎?Klook公布台灣海外熱門景點榜單,前三名由「澀谷SKY觀景台」、「SKYTREE晴空塔」和去年新開幕的「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包辦,明年將是小眾獨特景點的大勢!

Text/Turtle、Photo/Klook

2023台灣人最愛海外目的地TOP 10,日本霸榜4名!這個必訪小眾景點爆紅

隨著亞洲航線的復甦,2023年刮起一陣旅遊炫風,把過去兩年想出國玩的心情一次爆發出來。最近旅遊和休閒娛樂平台Klook公布的「海外熱門目的地Top10」、「海外體驗行程Top10」和「海外景點Top10」排行榜中,日本、泰國和韓國皆榜上有名,而日本更是橫掃多個榜單,不僅東京和大阪奪得海外目的地前兩名,2019年新開幕的「澀谷SKY觀景臺」更蟬聯兩年拿下海外景點Top 10第一名,可見日本依舊是台灣旅客的旅遊首選。

延伸閱讀


Klook公布的「海外熱門目的地Top10」當中,日本就佔了四個名次,分別是第一、二名的東京和大阪,以及第五和八的京都奈良和沖繩,其他則有韓國、香港、泰國、新加坡和歐洲唯一上榜的法國。在「海外景點Top10」中也是由「澀谷SKY觀景台」、「SKYTREE晴空塔」和去年四月開幕的「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穩坐前三名,充分顯示出台灣旅客對日本的喜愛度。不少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更是選擇自駕,不僅能夠隨心所欲的玩更能深入體驗當地風情。

此外,透過榜單可以發現,台灣旅客對於高空景觀、美食與在地文化情有獨鍾。「海外景點Top10」統計,有高達五名都是高空觀景台,像是「澀谷SKY觀景台」、「香港太平山」、「N首爾塔門票」和「曼谷王權觀景台」前往朝聖的人潮依舊絡繹不絕。不僅如此,讓人大飽口福的「曼谷美食觀光巴士」,以及沈浸於文化洗禮中的「英國巨石陣一日遊」、「巴黎博物館通行證」,甚至是結合喜劇及打擊樂的烹飪表演「韓國首爾亂打秀」等,都在海外體驗行程商品排行榜上有名,看得出台灣旅客十足熱愛美食與文化相關體驗。

從海外景點和體驗行程Top 10也能察覺,像是「泰國曼谷水上市場一日遊」、「富士山經典路線一日遊」、「北海道旭山動物園一日遊」等行程也相當受歡迎,一日遊似乎成為台灣旅客常見的旅遊選擇,不用事前做功課也不會偏離旅遊路線,能在規劃好的範圍內輕鬆旅遊。

伴隨世界各地解封,除了熟悉的景點之外,台灣旅客開始探索周遭地區,如日本二線旅遊城市橫濱、宮津和宮崎在下半年的搜尋量明顯攀升。根據Klook「2024即將爆紅目的地Top10」顯示,素有美食之鄉和眾多知名韓劇取景地的韓國全羅北道年底搜索量大漲,榮獲第一名,因鋼彈而話題十足的日本橫濱、富有天然溫泉的日本宮崎、海島度假勝地越南富國島、與馬來西亞沙巴也紛紛入榜,可見明年的旅遊走勢,除了經典的熱門景點,也能看到不少來自世界各地新穎的旅遊秘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