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兩隻黃色小鴨10年後游回2024高雄燈會!主燈秀時間、小提燈領取資訊公開

超可愛的黃色小鴨回來了!2024高雄燈會請來這位國際級大來賓,更有兩隻療癒度加倍,打造為期一個月的朝聖熱點,快把時間地點先筆記起來。

Photo/高雄旅遊網、棧貳庫、內惟藝術中心

兩隻黃色小鴨10年後游回2024高雄燈會!主燈秀時間、小提燈領取資訊公開

2024高雄燈會主題是「黃色小鴨」

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 Rubber Duck」回來了!在2013年掀起的療癒黃色旋風,吸引390萬人潮參觀,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2024年初迎來好消息:這隻超可愛的橡膠鴨即將再次回歸2024高雄燈會,今年更同時有兩隻登場,帶來雙倍的可愛與療癒!

黃色小鴨睽違10年再度游回高雄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造的「黃色小鴨」,曾在高雄光榮碼頭、基隆港展出,在這10年時光中,高雄愛河灣蛻變成嶄新面貌,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大港橋、棧貳庫、高雄港旅運中心到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徹底翻轉的城市風景令霍夫曼相當驚艷,再次取得授權為「2024高雄燈會」最可愛主角!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公開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

2024高雄燈會以「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為主題,期盼擁有溫暖陽光、美麗海洋的高雄,能成為每位旅客的夢想遊樂園。主視覺設計師小麥Gloria Mak以藍色、黃色,傳遞出高雄冬天陽光下的溫暖港灣景象,並加入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圖像,包含高雄85大樓、高雄展覽館、高雄港大港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及高雄環狀輕軌,與可愛小鴨一同呈現出療癒的城市氛圍。

「金呱閃閃」主燈秀時間、5大最佳觀賞點

攝影:周家鴻
攝影:周家鴻

攝影:周家鴻
攝影:周家鴻

攝影:周家鴻
攝影:周家鴻

黃色小鴨魅力果然非同小可!開幕兩天就吸引超過60萬人造訪,官方現在公布每晚6點至10點、每半小時會上演一場「金呱閃閃」主燈秀,各色絢爛燈光搭配小鴨,成2024開年最萌畫面。想要拍攝最棒的照片,5大最佳觀賞地點也整理好,分別是珊瑚礁群及鯨魚堤岸、輕軌真愛碼頭站、旅運中心戶外3樓廣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11號碼頭)及冬日遊樂園(16號碼頭),準備好出發捕捉最可愛的小鴨囉!

2024高雄燈會必玩亮點搶先看

除了有兩隻黃色小鴨停靠愛河灣,16~18號碼頭周邊更會設置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打造集結遊戲空間與餐飲市集的期間限定「碼頭樂園」!而碼頭邊還有大型裝置作品「療癒森林」,可以拍照互動:在燈會期間每個週末、初一至初五都會安排每天2場兒童戲劇演出、馬戲團及互動體驗,每天晚上更會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上演「港灣燈光秀」,必須親身走訪一趟感受2024高雄燈會的魅力!

為期一個月黃色打卡點快收集

「屁屁鴨」引發網友打卡熱潮
「屁屁鴨」引發網友打卡熱潮

嘉鴻遊艇集團打造的黃色潛水艇-黃小婷
嘉鴻遊艇集團打造的黃色潛水艇-黃小婷

16-18號貨櫃碼頭除了有多種遊樂設施,更有大型充氣裝置、美食市集齊聚!近日超夯的「屁屁鴨」是取自黃色小鴨的概念與意象而生,露出鴨屁屁、鴨蹼,糊塗倒栽蔥的姿勢真的超可愛。還有一艘由在地企業「嘉鴻遊艇集團」將港都風情與在地環境結合,特別打造長6.3米名為「黃小婷」的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水艇,已吸引大批遊客打卡。

規劃有一系列的地景裝置、水域遊憩、配套活動及商圈產業串聯,並會開放16-18號碼頭迎接黃色小鴨,打造為期一個月的全新打卡朝聖熱點,如四維與鳳山行政中心的看板,另外還有其他「黃色角落」如壽山動物園的動物限定款黃色笑臉、象徵自由的飛翔笑臉沖破玻璃窗貼、輕輕飄落堆疊的笑臉地景,不妨出發收集起來。

黃色角落打卡景點:Shoreline Coffee & Roaster、邦咖啡 Bang Coffee、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壽山動物園、路人咖啡8號店、藍碗麵、壽山情人觀景台、鈞怡大飯店、路人咖啡3號店、阡陌一舍 UNS 、Nordiska 北歐北歐、SingleInnstation 單人房站前館、禮物藝術餐廳、光之塔。

黃色小鴨在2/14情人節出遊親親!

在農曆春節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拍照打卡的黃色小鴨,宣布將在2/14西洋情人節這天要獨步全球來趟「黃色小鴨遊港趣 」!原本位於珊瑚礁群前的黃色小鴨,會在下午1點半從18號碼頭(高雄港旅運中心旁)出發,會一路行經高雄展覽館、碼頭樂園、棧貳庫、鼓山魚市場及回到愛河灣,活動重頭戲是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前,祭出甜蜜的KISS動作,超適合情侶們一起拍下放閃照!6個最佳觀賞點分別是高雄展覽館、碼頭樂園、棧貳庫、鼓山魚市場、鯨魚堤岸、音浪塔,立刻筆記起來。

2/14黃色小鴨遊港趣路線
2/14黃色小鴨遊港趣路線

2/14黃色小鴨遊港趣最佳拍攝點
2/14黃色小鴨遊港趣最佳拍攝點

「小鴨列車」可愛上路

不只能拍,更能跟黃色小鴨一起出發玩高雄!觀光局攜手高雄捷運公司推出期間限定的「小鴨輕軌列車」,車廂外有這位超顯眼的主角,可以一路穿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85大樓、大港橋等知名地標,在這期間內將會看到黃色小鴨來回穿梭城市,畫面既歡樂又有活力。

5件大型療癒作品記得拍

拍完黃色小鴨後別太快離開!「瑪頭樂園」中還有一處「療癒森林」展區,由高雄市立美術館,邀請藝術家帶來5件大型藝術裝置作品,包含大石曉規〈#一起微笑吧〉、陳普的「黑青」系列〈#傷口裡的光___Please蛇頸龍〉、陳奕彰〈#林叔旺伯〉、吳騏〈#孵蛋花〉、張育嘉〈#美獸MAX_HERO〉,一同在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旁耍可愛,完全想抱緊處理!

張育嘉〈#美獸MAX_HERO〉
張育嘉〈#美獸MAX_HERO〉

〈#傷口裡的光___Please蛇頸龍〉入夜
〈#傷口裡的光___Please蛇頸龍〉入夜

會變臉旋轉的「小萌龍呆腦獸」小提燈發放資訊

小朋友最愛的小提燈,這回推出「小萌龍呆腦獸」!以Dinosaur為諧音取名,綠色暴龍裝外型吸睛之外,頭部更有著「旋轉變臉設計」,能快速轉變4種角色臉型,包含黃色小鴨或是觀光大使高雄熊、小兔子,以及一面留白供大家自由創作表情包;手部能做出揮手、擁抱動作。大家能在2月24、25日下午5時,至16-18號碼頭現場排隊領取,一人限領2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高雄燈會「小萌龍呆腦獸」發放地點時間
高雄燈會「小萌龍呆腦獸」發放地點時間

壓軸活動2/24「港快跑鴨!」抽雙人商務艙機票

2/24「港快跑鴨」抽雙人商務艙機票
2/24「港快跑鴨」抽雙人商務艙機票

黃色小鴨進入最後倒數,展期吸引近750萬人潮朝聖,在2/24元宵節當天,會舉辦壓軸活動「港快跑鴨!」,下午3點45分會將1.5萬隻超萌小鴨玩偶放進大港橋來場競速比賽,打造限定的「黃色漂漂河」!全數倒入水中後會再350公尺長的賽道爭你我,前50名抵達終點的小鴨通通有獎!獎項包含高雄東京雙人商務艙機票、iPhone 15 Pro、高雄漢來大飯店住宿券、7-11商品禮券,持有摸彩券的民眾們可別弄丟。最佳觀賞點為巨人的夢幻花園岸邊、大港橋及岸邊、迷你燈塔隊。

2024高雄燈會

展期:1/27~2/25

地點:高雄愛河灣

交通資訊:搭乘輕軌到「真愛碼頭」、「光榮碼頭」即可抵達

主燈秀:晚間18:00-22:00 (每30分鐘一場)

官網: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