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打破露營與旅館界限 濟州島野宿小屋「Around Follie」結合露營與現代飯店

野外露營在各種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在台灣早已養成一大群野營愛好者。

Photo/Texture on Texture、STAYFOLIO

打破露營與旅館界限 濟州島野宿小屋「Around Follie」結合露營與現代飯店

打破露營與旅館界限 濟州島野宿小屋的極簡生活

露營風潮近年興盛,不只在台灣,韓國前幾年也推出多檔廣受好評的露營車相關實境節目,這些都反映出人們嚮往回歸自然的心情。為了實現夢寐以求的浪漫,「STAYFOLIO」在濟州島某處4000坪廣闊的大地上,打造了新概念的戶外旅宿 - 「Around Follie」,突破傳統住宿與露營的界限。

Around Follie與建築師事務所Z_Lab攜手創造了新型態的戶外野宿小屋(Cabin),來到這裡的人們既可以悠然享受山水,又不需要犧牲舒適。小屋以自然中的「微型家園,精簡生活」為主題,希望人們聚焦於保留生活中真正的必要元素。空間雖小,客廳、臥室、浴室和廚房一樣也沒少,經過設計師的巧手後融為一體,流暢的動線中仍然保有Around Follie一向的感性,也就是盡量減低室內外的隔離感。寬敞的露台最適合一夥人同樂,擺幾張摺疊桌椅、拿出幾瓶清涼的啤酒,呼吸濟州島山裡含有快樂芬多精的空氣。更貼心的是,如果有提前預訂,業者也會按照人數準備烤肉食材,省去了在國外備餐時的煩惱。

濟州島也是適合露營的地方!

由於氣候及環境因素,再加上島嶼本身的特殊性質,人們曾經認爲濟州島不是個適合露營的地方,但Around Follie打破了這一陳舊觀念。幾位曾是高中同學並熱愛露營的好朋友們,在露營過許多地方後,被濟州島的自然魅力深深吸引,因此積極討論起在濟州島建立一個設施完備、也能提供其他露營者體驗的露營場地。

濟州南部山裡一塊佔地4,000多平方公尺的土地上,誕生了一個全新的戶外住宿園區。
濟州南部山裡一塊佔地4,000多平方公尺的土地上,誕生了一個全新的戶外住宿園區。

經過長時間的準備和規劃,濟州南部山裡一塊佔地4,000多平方公尺的土地上,誕生了一個全新的戶外住宿園區。克服了濟州島的氣候條件,Around Follie打造了一個四季都可以露營的理想場所,不只是露營地或露營車,這裡最特別的是可以克服氣候限制、方便又舒適的山形屋(LODGE),以及室內BBQ餐廳和酒吧等,爲人們提供了豐富的娛樂選擇。

它不僅滿足了露營和住宿的需求,還融合了野外露營及現代飯店,且巧妙連結室內外氛圍的感性空間。也因為創意整合各式露營的創意與設計,Around Follie在2018年獲得了紅點設計的肯定。在與周圍自然和諧共處的設施中享受休憩,這一點本身就足以說明此地的價值。

突破了傳統民宿和露營地的界限,包括7間山形屋、數輛Airstream露營車及野營小屋。這裡設施一應俱全,包括BBQ酒吧、咖啡館、接待處和商店等,甚至還有帶游泳池的舞臺可舉辦各種活動!Around Follie共提供15個露營地,即使沒有露營裝備,也可以租用一切設備,對於露營小白又想體驗野外旅宿的人來說,服務真的很貼心。

關於Around Follie

AroundFollie是濟州島上獨特的住宿勝地,吸引各類遊客。它突破了傳統民宿和露營地的界限,包括7間山形屋、數輛Airstream露營車及野營小屋。

官網介紹

關於STAYFOLIO

STAYFOLIO為韓國最大風格旅宿線上平台,打破過去旅宿只是旅行一部分的想法,以旅宿即是旅遊體驗為核心理念,連結地方及來訪的旅客,希望旅客獲得前所未有的美好旅宿經驗與感受。

STAYFOLIO 結合了「STAY - 想要停留的地方」和以獨特觀點進行挑選、策展並介紹一個個精彩旅宿空間的「FOLIO - 作品集」這兩個單字,如同字面所示,我們希望通過空間選品、故事傳達等近似對待藝術品的方式來介紹並引領「居遊如詩」的旅行文化。

訂房網站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