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4全台薰衣草景點懶人包!8大紫色花海限定綻放,連花語都浪漫破表

櫻花季落幕後,緊接著登場的是溫馨又浪漫的薰衣草!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全台各地的薰衣草田正盛開綻放,快抓緊開花時間,前往一睹紫色浪漫的風采!

Text/Turtle、Photo/Getty Images、向陽農場、葛瑞絲香草田、花露農場、薰衣草森林、九族文化村、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南元花園休閒農場FB

2024全台薰衣草景點懶人包!8大紫色花海限定綻放,連花語都浪漫破表

來自地中海地區的浪漫花朵薰衣草,在專家的細心培育之下,如今在台灣北中南各地,都能欣賞到優雅夢幻的薰衣草,每年溫暖的3~5月正是薰衣草盛開之時,也是最佳觀賞花時刻。以下整理出全台8處絕美薰衣草景點,快收藏起來去享受春天專屬的紫色浪漫!

認識薰衣草花語

原產於地中海地區的薰衣草,需要全日照環境栽種環境及細心呵護,主要為淡紫色,也另有藍、白、粉色相當迷人,品種大致可分為狹葉薰衣草、寬葉薰衣草、雜交薰衣草三種。薰衣草有著極為浪漫的花語「等待愛情」、「思念」,除了能種植成為觀賞作用,更是當今全球重要的香精原料、藥用植物。

桃園薰衣草景點:向陽農場

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農場」在每年1到4月搖身一變成為欣賞薰衣草的絕佳秘境,成立至今已經有著20多年的歷史,占地超過15000坪,即使遊客很多,只要找對角度,照樣能拍出宛如身處歐洲浪漫花海的美照。周圍的步道有設立一組粉色調的大型「LOVE」字樣,巧妙呼應新衣草「等待愛情」的花語。園區內也規劃手做體驗、小火車、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小朋友也能玩的不亦樂乎,是一家大小出遊的絕佳選擇。

向陽農場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藍埔里11鄰52號

苗栗薰衣草景點:葛瑞絲香草田

全台灣最大的薰衣草花田,主打現代人相當重視的有機概念,在無毒、純淨的環境中種植,佔地總共7000坪,每年1到4月期間,正是園區內2.5萬株薰衣草盛開期,一望無極的紫色花海相當壯觀。值得一提的是,葛瑞絲香草田不販售花束,也沒有DIY的課程,但開放遊客免費入場拍照,還可以到一旁的自製香草舖挑選伴手禮,讓遊客心無旁騖地沉浸於靜謐的花海中。

葛瑞絲香草田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2鄰156號

苗栗薰衣草景點:花露農場

位於苗栗的「花露休閒農場」過去曾經是一座日本零式戰鬥機機場,如今蛻變成一片繽紛的花海,一年四季都種植著不同品種的花朵,春天是薰衣草、夏天有蘭花、聖誕節前後更有充滿節慶氛圍的聖誕紅,每每到訪都能欣賞到四季更迭的自然美景。花露農場更是全台第一家精油博物館,踏入館內就會看見擺滿精油原料的佈置牆,可以選購各式各樣的香草精油還有精油體驗DIY能預約,此外這裡更是寵物友善農場,出遊時也能夠帶著毛小孩一起在大自然中放鬆身心靈。

花露農場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台中、新竹:薰衣草森林                 

提到薰衣草,不可不提及薰衣草森林!薰衣草森林駐點於台中新社及新竹尖石,是台灣首座以薰衣草為主題的休閒園區,種植植物、花卉及樹木,漫步其中宛如來到童話故事裡的寧靜森林。盛開的紫色薰衣草增添了一份懷舊的鄉村感,每年4月到5月初更有螢火蟲季可以欣賞如同星光般的限定景緻,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有在新社店才有這項活動,並且如果不是住宿客,需要事先劃位報名喔。

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129號

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南投薰衣草景點:九族文化村

座落於寧靜山林裡的九族文化村,每年3月、4月都會舉辦「紫戀薰衣草季」,數十萬株西班牙薰衣草在著歐中花園的噴泉旁浪漫綻放,周圍的景色彷彿被染上濃郁紫色調,空氣中瀰漫著溫暖花香,令人有種身處地中海的錯覺。療癒完眼睛後便可以馬上到一旁的園區體驗挑戰感官極限的遊樂設施,號稱台灣最強的遊樂園絕對玩得超盡興,刺激又療癒的賞花之旅體驗感滿滿,勢必會留下難忘的回憶。

九族文化村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南投薰衣草景點:台大山地實驗農場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又稱為梅峰農場,位於合歡山下,海拔2100公尺處,氣溫相當涼爽宜人。園區內種植著一片紫色薰衣草田,雖然面積不算大,但清幽淡雅的環境再加上早晨薄薄的白霧,拍起來別有一番仙氣。由於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是給台大農學生學習的山地農場,生態資源非常豐富,不僅有各種高山植物、花卉更有機會在夜晚巧遇貓頭鷹喔!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5號

台南薰衣草景點: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位於台南柳營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腹地廣大,占地廣達90000坪,沿著10公里長的林蔭步道慢行,宛如一座大森林。園區內有專門種植薰衣草的「釋心園」,一大片的搖曳浪漫花海就像一件紫色花毯,行走在薰衣草田中的小步道,撲鼻而來的是令人陶醉的陣陣花香,以及看不到盡頭的紫色花海,隨手一拍都能拍出置身滿滿薰衣草花田的美照。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