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最下流的熊麻吉回來啦!VS 電影怪咖角色介紹

史上最不適合闔家觀賞的熊麻吉又來了!這次,他不但和女友玉玲結了婚、還想生個孩子,除了四處找人捐(偷)精借種外,還和美國政府槓上。熊赳赳的他,只想證明:「雖然自己外表看來是隻玩具熊,但我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

Edit/Pat Ku Photo/環球影片、維基百科、Apple Daily、新華網、影劇圈圈、Holy Share 好想看娛樂網、開心網、電影資料庫、DR

最下流的熊麻吉回來啦!VS 電影怪咖角色介紹

「熊麻吉 Feat. 四位電影怪角色列表」裡頭的怪咖不僅個性詭異,還要比壞比賤比兇殘,穿梭古今在各年代獨佔鰲頭,成為最吸睛的怪奇角色!

 

《熊麻吉1&2》——Ted

魯蛇人生的下流指數——五顆星

誰能料到一隻黑心泰迪熊,竟然能夠靠著低級行為橫掃全球票房、還在三年後重砲回歸?Ted除了嘴賤、愛呼麻、愛飲酒之外,更喜歡用盡各種下流手段把妹。我們除了把他用:「男人最愛的酒肉朋友、女人最害怕的爛咖代表」之外,好像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來套在這隻黑心熊身上。

Ted能創造如此佳績,不但歸功於與外表反差夠大,其實或多或少也反映了人們內心的黑暗面,只有Ted能把日常生活中不敢說的、不敢做的給做盡做絕!也替「魯蛇世代」的人們,放肆地大大地吐了一口怨氣。(呼~)

 

《魔戒》——咕嚕

矮子矮,一肚子拐指數——五顆星

原名史麥戈的他,本來是綠野草原上無憂無慮的哈比人(下方似乎圖文不符⋯⋯)。

直到有一天,他和好兄弟德戈去釣魚,沒想到德戈被大魚給硬生生拖進了河中,剎那間發現了那黑白兩道都搶著要的至尊魔戒。之後,史麥戈向德戈要求把魔戒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被狠拒之後,史麥戈就將他勒斃把魔戒據為己有,更在之後的數百年間,墮入了與魔戒若即若離的悲催緣分

細數咕嚕受歡迎的原因,除了他本身在正邪兩端的崩毀程度詮釋傑出之外,他那詭異的身體攀爬、聽來沙啞邪氣的聲音也大大增加他的角色亮度。他的經典台詞,莫過於只要看到魔戒現身、就會變臉大喊:「My Precious!」

這裡,小編不得不讚賞扮演他的幕後演員 Andy Serkis,他穿上特效服裝,完美詮釋咕嚕那瘋癲變態的可怕面貌!也把咕嚕一舉推向影史經典角色之一。

 

《咒怨》——佐伯俊雄

菜市場名小朋友化濃妝指數——五顆星

被日本觀眾票選為「最恐怖系列電影」的《咒怨》,不但讓人只敢遮住眼睛、透過指縫看完整部電影,裡頭那個整臉白粉粉的小男孩,也成為影迷心中足以與貞子互相抗衡的恐怖角色之一!

但這位可怕小男魂,卻有個很台味的菜市場名——俊雄

2003年,俊雄那張白撲撲的臉龐成為了《咒怨》海報主視覺,讓許多路過的民眾不是大喊“卡哇伊”而是哭喊著“口哇伊~”,而他與親生母親伽椰子也很有母子臉,不僅面無血色系出同宗,而且一雙大眼也充滿殺氣,就算頂著38度高溫也令人背脊發涼!

當電影大受歡迎,續集也一部接一部拍攝,這對怨靈母子的陰氣與人氣也扶搖直上,為了宣傳續集,俊雄本身擔任過日本某戲院的一日店長;這對母子甚至在日本涉谷DVD出租店合體衝票房,兼差搶錢也是很有母慈子孝的光環

 

 

《倩女幽魂》——姥姥

男扮女裝與長舌指數——五顆星

在港片興盛的1987年,《倩女幽魂》一推出便掀起了日後的鬼片風潮,不但導演程小東、監製徐克、男女主角張國榮、王祖賢等人,因為本片演藝事業迅速攀高,也讓音樂大師黃霑的曲子傳唱全亞洲。

《倩女幽魂》裡頭的姥姥一角,在角色個性與服裝設計上,更成為日後難以被超越的妖怪典範!飾演姥姥的港星名叫劉兆銘,當年他可是獲頒獎學金前往法國習舞的優秀舞蹈家,更活躍於八至九〇年代的香港影劇圈。

在《倩女幽魂》一片中,劉兆銘男扮女裝飾演千年長舌樹妖姥姥一角,只要姥姥的長舌一伸,不僅能吸乾人類的肉身與魂魄,還盤踞古剎蘭若寺控制著一幫厲害女鬼,堪稱當年鬼界首屈一指的大姐頭啊!

 

《家有囍事》——程大嫂

只是不打扮,扮起來可是傳播小姐冠軍指數——破表

把程大嫂列進來,其實小編心裡也經過一番掙扎,畢竟大嫂是個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

但,在大嫂後期打入伴唱傳播圈之前,她的生活可說是乏善可陳,個性封閉甚至略為陰暗,除了喜愛在房間夜唱外,其餘根本沒有休閒娛樂可言,整天柴米油鹽醬醋茶,臉上甚至長出了鬍鬚,讓老公被門外的豔麗小三給拐走⋯⋯

直到離家後,她整個人煥然一新,不但髮型時髦了起來,整身穿著也散發著濃濃的女人味!雖然計程車司機總是她和老公重逢之路的絆腳石,但只要有緣份,不管距離多遠都會山水有相逢。

說程大嫂怪,相信很多人會舉手贊同,但也因為吳君如的演技精湛,才讓大嫂能在眾星雲集的《家有囍事》中成為觀眾難忘的經典角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