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12公尺高「巨萌恐龍」現身松山文創園區!身上綠色圓點藏深遠意涵,必造成IG大洗版

「2019臺北文創天空創意節」起跑啦!快點去松山文創園區找這隻由黑青團隊打造高12公尺的巨萌蛇頸龍Please打卡拍照,也別忘了去看看牠成長過程中遭遇的風雨。

Photo/誠品生活+、黑青 Black and Blue Cosmos

12公尺高「巨萌恐龍」現身松山文創園區!身上綠色圓點藏深遠意涵,必造成IG大洗版

最近路過台北松菸(松山文創園區)的人,絕對都會被一隻又大又可愛的恐龍牢牢抓住目光!牠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都將待在誠品前的廣場,看似萌呆的外表,其實背後創作靈感藏有深遠意涵,快點去親眼目睹、感受一下吧!

這其實巨萌蛇頸龍Please其實是邁入第五年的「2019臺北文創天空創意節」展品,是從168件創意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潛力新銳組」優選作品。是由新創團隊黑青Black and Blue Cosmos打造,名為《傷口裡的光the glowwing wound》。

不只空有近3層樓高的巨大外型,更是一個加入AR、3D科技及具有深遠意義的作品。《傷口裡的光》象徵著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在不同階段受傷而留下黑青(瘀青),也就是蛇頸龍Please身上的黑青由來。

「黑青」團隊想傳達的是:「只要有溫暖存在,傷口都有機會轉成閃亮的生命印記,形成自我特質」。民眾只要下載APP、掃描蛇頸龍Please身上的綠色傷疤,就能經歷牠成長過程中遭遇的風雪雨霧等各種情境。

另外「實驗新秀組」優選作品則由台灣、英國、俄羅斯共創團隊Empty Art Collective,以作品《靜寂的奔跑 Silent Running》奪下。故事背景設定在地球瀕臨毀滅的未來,人類帶著植物漂流到太空建立實驗站,為脆弱的地球自然生態尋球生機。民眾須從12道開關中,找到正確配對,才能啟動隱藏在隧道裡的太空花園,讓植物重回陽光下。

除了兩大展品外,每個週末假日都會舉辦如邊緣人市集、手創者日常市集、小蝸牛市集等風格市集,也會有人聲樂團與薩克斯風重奏團表演及充滿童趣的氣球互動、街頭藝人,假日快去體驗一下「2019臺北文創天空創意節」的魅力吧!


「2019台北文創天空創意節」資訊:

日期:10/24(四)~11/24(日)

時間:每天11:00-20:00

地點:台北文創文化廣場(松山文創園區)

地址:信義區菸廠路88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