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初版35年歷史、為007電影製作」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親繪塔羅牌組重新出版!

西班牙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Salvador Dalí)的這組塔羅牌,1984年以來幾度出版都以售罄絕版作結,這次與紀錄製作過程、使用方法的精裝書一同再版,收藏價值爆表!

photos/ Courtesy of Taschen

「初版35年歷史、為007電影製作」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親繪塔羅牌組重新出版!

融化的時鐘、違抗地心引力的山羊鬍,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Salvador Dalí)給人的印象總是怪誕不羈,因此受到廣大藝術迷喜愛。當他的超現實風格融合塔羅牌的神祕學色彩,則成為非收藏不可的夢幻逸品!

這組塔羅牌的創作緣由,是1973年時007電影《生死關頭》的製作人Albert Broccoli邀請達利製作的電影道具。但由於雙方在價錢上談不攏,Broccoli最終改請另一位藝術家Fergus Hall設計,成為最終電影裡第三代龐德 - 羅傑摩爾所使用的塔羅牌。


不過達利依然繼續完成了整副78張的塔羅牌組,裡頭的插畫充滿超現實、怪誕的個人風格,在1984年首度出版銷售,此後每次再版都引發熱潮銷售一空。

距初版至今35週年,今年11月精品書商Taschen再度出版這副塔羅牌,同樣有看頭的還有一起出售的精裝書,不僅包含關於達利在這副卡牌的創作介紹,還有知名塔羅牌作家Johannes Fiebig撰寫的使用說明。


牌組裡長了山羊鬍的「聖杯皇后Queen of Cups」、長在柏樹上的骷髏頭「死神Death」,都能看出達利標誌性的怪奇風格。細看畫中人物,甚至可以發現藝術家藏在其中的許多創作巧思,包括達利把自己繪製為「魔術師 The Magician」,妻子Gala則是「皇后The Empress」,還有007專屬彩蛋,由初代龐德 - 史恩康納萊化身的「國王The Emperor」。

不管是純粹賞玩,或實際用於占卜,這組大師親繪塔羅牌都超值得下手收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