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基努李維與女友Alexandra Grant的創作結晶!圖文書《Shadows》滿滿「基哥」剪影與絮語

大方認愛的基努李維與藝術家女友Alexandra Grant,從好友成為創意夥伴再成為戀人,兩度合作圖文書《Ode to Happiness》、《Shadows》。一起來看看兩人的創意結晶長怎樣吧!

photos/Courtesy of STEIDL; Instagram @xartistsbooks @grantalexandra

基努李維與女友Alexandra Grant的創作結晶!圖文書《Shadows》滿滿「基哥」剪影與絮語

《Shadows》是基努李維與Alexandra Grant第二度合作的圖文書,於2016年出版。不同於前作《Ode to Happiness》插畫配上文字的創作手法,這本《Shadows》是由Alexandra掌鏡,拍下夥伴基努李維臉部及肢體的各種剪影,再搭上基努的文字靈光,更突顯了兩人合作的親密感。

透過《Shadows》兩人欲探討「影子」的實際與象徵意義。藉由光影轉換與顏色運用,Alexandra把影子做出光源般的反轉;基努李維的文字配合著影像,則給了這些富有層次的光影私密的故事與聲音:


「影子不知道的事,就不會造成傷害。」

「生而扭曲,我不想死亡。」

「起身抵抗,注意。」

「我無法言說所有想說的。」

「我知道我完了,而你也永遠離開。」

「只要我們曾經記得。」

「眾影之影鬆開了手。」


這些由Alexandra親自捕捉,充滿情緒張力的基努李維身影,配上他私密的文字絮語,彷彿又更了解這位好萊塢男神的內心世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