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建築女王Zaha Hadid遺作開幕!北京麗澤SOHO成「全球最高中庭建築」,雙塔扭轉45度好似優雅跳著舞

世界上又多了一個迷人的建築了!由「曲線女王」Zaha Hadid設計的北京麗澤SOHO已經正式開幕,中間宛如「裂縫」的設計,都是前衛大膽的最佳實現,快來看看有什麼厲害之處?

Photo/Zaha Hadid Architects、潘石屹微博

建築女王Zaha Hadid遺作開幕!北京麗澤SOHO成「全球最高中庭建築」,雙塔扭轉45度好似優雅跳著舞

有著「建築女王」、「曲線女王」美名的英國已故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總能將招牌的流線形結構,結合前衛大膽的設計風格,在世界上留下一個又一個巨型地標。而最新遺作「北京麗澤SOHO」日前已正式開幕,更一舉成為「全球最高中庭建築」,依然令人嘖嘖稱奇。

Zaha Hadid是首位獲得普利茲克建築獎女性得主,與SOHO中國合作,繼銀河SOHO(Galaxy SOHO)、望京SOHO、凌空SOHO(2019年改名為SKYBRIDGE HQ 天會)後,為中國設計打造第四座地標建築北京麗澤SOHO(Leeza SOHO),成為2019年最期待建築之一。

座落北京豐台區,遠看如玻璃藝術品,近看才會發現建築結構的驚艷之處。左右雙塔以螺旋結構盤旋而上,並逐漸「旋轉」45度,呈現出如跳舞般的優雅曲線,也能讓自然光自然灑落進建築物內。而雙塔之間、從地面直達頂層的中庭則高達198公尺,成為「全球最高中庭建築」。

如藝術品的外觀,則是由超過4000塊玻璃打造出如魚鱗般的牆面帷幕,能反射城市風景面貌。13、24、35、45樓都有天橋連接,任一處都能欣賞到不同的流線之美,而整座建築鋼結構用量達1.83萬噸,是艾菲爾鐵塔2.5倍!

麗澤SOHO擁有45層樓高,地下4層空間,作為金融商務辦公室與零售空間,其中更有5G實驗室、並全面覆蓋5G網路,正式於2019年11月19日開幕,進入招租階段。其非對稱曲線、世界最高中庭及魚鱗般牆面,在入夜後更加迷人、奪目。下次到訪北京時,別忘了好好欣賞Zaha Hadid的最新前衛創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