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全球最年輕!34歲芬蘭總理 馬林(Sanna Marin),延攬女性入閣、出生庶民同志家庭,無懼秉持初心!

34歲,你有想過自己是什麼樣子嗎?今年34歲的芬蘭年輕女性 Sanna Marin,即將以芬蘭總理的身份,面對全球的驚滔駭浪。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全球最年輕!34歲芬蘭總理 馬林(Sanna Marin),延攬女性入閣、出生庶民同志家庭,無懼秉持初心!

北歐國家依然是先進以及前衛的象徵,前交通部長Sanna Marin,和一般輕熟的女性沒有不同,喜歡在IG上分享自己的點點滴滴,但是她的專業,獲得了芬蘭聯合內閣的支持,即將出任握有政府行政權力的總理一職。

據外媒報導,Sanna Marin在27歲時便擔任了家鄉坦培里市議會議長,2015年首度進入國會,今年接下交通部長一職,直到獲得其黨派社會民主黨的支持,如今成為國家元首總統之下最有權力的總理。

Sanna Marin由同志母親們扶養成人,背景並非政治世家,年輕時也和大多數的學生一樣,到處打工求取社會經驗,她說:「我從沒想過我的年紀跟性別,而是想著那些領我從政的初心,以及讓我們贏得選民信任的那些事情。」

2018年,Sanna Marin和老公的第一個孩子誕生,還算是個新手媽媽,要兼具家庭以及國家大事,Sanna Marin的職涯之路成為全世界的焦點。

2019年12月,成為芬蘭總理,延攬多位女性入閣,目前北歐除了瑞典,其餘包括芬蘭、挪威、丹麥以及冰島總理均為女性。日前北歐五國領袖聯名投書強調,性別平等得來不易,儘管已經是社會福利最好的區域,但在完全落實性別平等上,還有需要加強之處。總理們強調,北歐承諾在2030年以前,將與年輕世代落實性別平等,並呼籲國際一同加入,強調我們會一起做到,更進步一強調,女權就是人權,共同打造永續發展的未來。這樣的承諾與期許,對於全球性別平等的期望,將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