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板橋林家花園好浪漫!「蝶舞光綴」夜間光雕秀演繹四季之美,點燈時間、交通、參觀路線懶人包

想要過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就走一趟古色古香的板橋林家花園吧!從今天起上演為期三個月的「夜間光雕秀」,絢爛繽紛的四季花草視覺效果,絕對留下難忘回憶。

Photo/新北市文化局

板橋林家花園好浪漫!「蝶舞光綴」夜間光雕秀演繹四季之美,點燈時間、交通、參觀路線懶人包

在各地都掛上聖誕閃亮裝飾、歡慶佳節到來時,古色古香的板橋林家花園走自己的路、上演起「夜間光雕秀」!將在「來青閣」投射總長3分鐘的光雕動畫,結合花草、四季更迭之美的主題,帶領民眾一同穿梭時空隧道,讓復古建築有了夢幻、唯美的嶄新面貌。

延伸閱讀

從12/12~2020/2/15,板橋林家花園舉辦起「穿梭浪漫」系列活動,為了提升清代保存至今、台灣目前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林本源園邸的夜景經濟,將充滿文化底蘊與文藝氣息的建築,結合了現代科技,每周五、六及特定節日,都會舉辦「蝶舞光綴」光雕投影,多種不同季節、圖案變化的花草配上絢爛色彩,呈現出令人炫目的視覺效果。

因此,板橋林家花園還特地安排了夜間參觀路線,建議「迎賓大道→方亭→汲古書屋→方鑑齋→來青閣→定靜堂」的順序進行。另外也有夜拍團、「神 • 技 • 藝—傳統藝師特展」、「隔壁小林家—寄寓書齋(邱懷萱創作展)」、「遊園戲夢—當代傳奇劇場特展」等多場展覽,即便入夜仍熱鬧有趣。

新北市文化局官網上搶先透露,迎賓光廊就會有令人目不轉睛的燈光設置、汲古書屋前更會投射詩詞,花園多處也都會浪漫點燈。但由於是入夜後,要多加留意腳步、行走安全。門票為80元,新北市民能憑身分證免費入場。

「板橋林家花園穿梭浪漫」系列活動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日期:12/12~2020/2/15

光雕秀時間:每逢週五、週六及耶誕節、春節假期、西洋情人節等特定假日,晚上19:00-20:30,每15分鐘展演一場。

交通:

【公車】

1.北門街站:264、307、310、701、702、786(華亞園區-板橋) 、793、810、857(淡海-板橋)、956

2.林家花園站:公車264、701、702、793、956

【捷運】

捷運板南線府中站1號出口,沿府中路前行約200公尺,右轉文昌街,走到底即達本園,步行約15分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