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口罩實名制上路!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口罩庫存,這幾個平台讓你即時找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也使得口罩供不應求,2月6日起政府口罩實名制上路,需使用健保卡購買,每人7天內只能購買1次,每次限購2片,2片10元。而為了避免瘋搶口罩以及不必要的囤貨行為,網友也發起了「我OK 你先領」口罩禮讓運動,希望能夠讓資源優先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以及真正迫切需要口罩的人。
口罩實名制上路!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口罩庫存,這幾個平台讓你即時找

珍惜資源之餘,如果有需要購買口罩的人,以下也提供幾個查詢特約健保藥局和口罩庫存的方法,不妨可以使用看看囉!

口罩哪裡買、口罩庫存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協調製作的「口罩供需資訊」網頁,透過視覺化地圖、聊天機器人等多元管道,即時、便利的查詢到附近健保特約藥局的地點,以及口罩存量。

下載健保署開發的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或上健保署查詢系統搜尋,可以搜尋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

即時口罩地圖:https://mask.goodideas-studio.com/

口罩工廠YASCO口罩供需即時資訊查詢:https://yasco.com.tw/tw/mask.asp

什麼時候需要戴口罩?

*有發燒、咳嗽、流鼻涕等症狀,或進出醫療院所時,一定要戴。

*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空間,或本身有慢性疾病的人,建議可以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