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不值得興奮的美麗!台灣淨灘環保團體「藝術陳列」海洋垃圾,喚醒大眾環境保護責任!

「寶島淨鄉團」是林藝所創立的環保民間團體,多年來推動環保概念不餘遺力,透過身體力行的宣導,希望台灣的民眾可以正視環保問題。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寶島淨鄉團

不值得興奮的美麗!台灣淨灘環保團體「藝術陳列」海洋垃圾,喚醒大眾環境保護責任!

2019年,林藝發起的淨灘活動,邀集了許多人的力量,永豐銀行的志工們,總共收集了524個海灘垃圾,今年在「寶島淨鄉團」的臉書粉絲團上,公開了這次的「成果」。

這些未經調色的海洋垃圾,像是IG美照般地排列,這謝「戰利品」看起來雖然美麗,但其實卻是不值得興奮的,因為它們的出現,都是由於我們對於環保課題的不重視,是生活便利或是衝動消費後的結果。

林藝以及J.LonG 藝術研究室所呈現的,是一個看似美麗卻悲傷的故事,持續在做淨灘活動的「寶島淨鄉團」,希望透過這些照片,喚醒大家對於無論是海洋或是環保議題的重視。

團隊秉持「撿一個垃圾,就少一個,不會錯啦!」的精神持續在為這塊土地環保耕耘,而環保議題不分你我,請從自己開始做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