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向全球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拿掉口罩、護具後臉上的壓痕讓人心疼,是最美麗的抗疫印記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 COVID-19)疫情延燒,為所有人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所有醫護人員,拿下口罩、護具之後在臉上留下的壓傷和勒痕,可是令人看了相當心疼。

Photo / Instagram@covid_nurses

向全球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拿掉口罩、護具後臉上的壓痕讓人心疼,是最美麗的抗疫印記

努力在疫情最前線奮戰的醫護人員,必須要穿上密不通風的兔寶寶裝、隔離衣,戴上N95口罩、護目鏡等,長時間承受高風險和壓力,他們所面對的危險和辛苦,可是我們難以想像的。IG帳號「covid_nurses」集結了各國護理師們分享自身的抗疫日常,除了可以看到他們累癱就只能就地休息,甚至許多人臉上都滿是紅色的壓痕和瘀青。


台灣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在臉書表示:「超長時間穿戴防護設備後,產生的壓痕甚至是瘀傷,最嚴重甚至會有壓瘡。其實要達到足夠的密合度時,戴久了,是真的有可能產生瘀傷,甚至壓瘡的。還有許多皮膚問題也可能發生。」



這些防疫人員賣命賣力的付出,在他們的臉上烙下了印記,卻依然堅守崗位守護著大家,我們除了向全球所有的醫護人員獻上最大的敬意之餘,能做的就是好好堅守在家共同防疫,不要到處趴趴走,以及亂搶物資,才是給他們最大的支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