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不准再加班!神奇滑鼠會「脫殼」,一到下班時間就跑給你追

深受「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所苦嗎?快來一隻「會跑的滑鼠」,每到下班時間就跑給你追,提醒你快點回家陪更重要的家人!

Photo/BKID、www.behance.net

不准再加班!神奇滑鼠會「脫殼」,一到下班時間就跑給你追

在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的此時,越來越多人開始在家工作,但因為家裡環境實在太舒適、沒有同事主管在旁,效率降低、拉長工作時間,使下班時間遙遙無期?那麼你需要來一個「會跑的滑鼠」,設定好下班時間就會「跑給你追」,逼人準時下班回家!

延伸閱讀

由Samsung card與創意行銷公司INNORED、工業設計工作室BKID共同發想的「Balance Mouse」,是因70%韓國人都未能在工作與生活之間找到平衡所生。在白天就如同一般滑鼠,但若到了設定好的下班時間,滑鼠彷彿會「金蟬脫殼」,還會打開翅膀、快速移動,提醒著你該結束工作、回歸生活了。


目前尚未知道「Balance Mouse」是否具有導航功能,也不知道是否會量產及售價。而這其實是2018年推出的創意廣告,旨在勸戒大家準時離開辦公室,時隔2年再度掀起討論度,許多網友看了直呼:「我好需要」、「公司應該一人發一個」、「好棒的發明」。

另外一款有異曲同工之妙的「Balance Clock」,在繁忙工作、趕報告時,只要把時鐘翻轉擺置,就會發出警報信號、提醒同事、主管們「我正在忙」的提示,便能免於不必要的干擾。兩款極具創意的作品都能實際解救時下「下班責任制」的員工,拜託快點販售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