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別放棄希望!哆啦A夢在疫情期間,寫給全世界一封最暖心短信:「放心吧,我們的未來會很好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持續升溫,哆啦A夢寫了一封信為大家打氣,超暖的字句,短短幾句就令人感動到不行。

Photo/ドラえもんチャンネル、國際影視有限公司

別放棄希望!哆啦A夢在疫情期間,寫給全世界一封最暖心短信:「放心吧,我們的未來會很好的。」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00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21萬,也重挫全球經濟體系,雖然仍盼不到曙光到來,此時哆啦A夢用一封短信向全世界的人加油打氣,字字句句都充滿正能量,令人相當感動。

29日日本朝日新聞刊出這封由哆啦A夢所寫的信件,內文如下:

「因為你留在家中、

因為你認真洗手、

因為你惦念家人、

因為你幫助朋友、

因為你心懷友善、

因為你救助病患、

因為你辛勞奉獻、

因為你對未來抱有信心。

放心吧!我們的未來會很好的。」

簡短的幾句話,在這艱難的疫情期間,著實提供了撫慰人心的力量,受到廣大粉絲、網友熱烈迴響。這封信將翻譯成英文、中文、泰文、韓文、印度文、印尼語及阿拉伯語等7種語言,並在官方社群媒體發布。上面還能看到哆啦A夢戴上口罩防疫,但眼尖的網友提出哆啦A夢早就被老鼠咬掉耳朵,讓「如何戴口罩」意外成了焦點。

而為了讓大家都能乖乖待在家、享受居家時光,哆啦A夢官網推出「哆啦A夢STAY HOME計畫」,除了可以下載這封暖心打氣信,令多款桌布壁紙能選擇(並都貼心有手機版、電腦版兩種尺寸版本)、連載日文漫畫、著色畫、推薦書籍以及多達9款小遊戲。即便不出門,也有滿滿的哆啦A夢陪伴,其實也是挺幸福的!

官網連結:「哆啦A夢STAY HOME計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