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新竹蔦屋書店4/15試營運!450坪寬敞空間、環景書牆與絕美設計搶先看

新竹人有全新書店能朝聖了!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宣布進駐大魯閣湳雅廣場、開設第6間分店,極具特色的空間設計令人等不及。

Photo/大魯閣湳雅廣場、TSUTAYA BOOKSTORE

新竹蔦屋書店4/15試營運!450坪寬敞空間、環景書牆與絕美設計搶先看

在日本有著「最美書店」封號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持續在台灣展店,最新一間宣布落腳新竹,蔦屋書店新竹湳雅廣場店確定4/15試營運!有著別於台灣其他分店的特色設計,值得親身前往朝聖。

貫穿兩層樓的環景書牆超吸睛
貫穿兩層樓的環景書牆超吸睛

桃竹苗首間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

台灣目前的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都遍布於台北、高雄,這回首度走出六都,第六間分店「新竹湳雅店」選址新竹大魯閣湳雅廣場B1,成為桃竹苗首間TSUTAYA BOOKSTORE,為擁有全台出生率最高的新竹市打造全新逛街景點。藏書3萬冊,並精選大量設計、建築、生活、美學、外國圖書等書籍類別,滿足各種閱讀族群需求。

兒童書區天花板還藏有三麗鷗人物!
兒童書區天花板還藏有三麗鷗人物!

絕美空間設計

結合「給孩子的主場」到「全家人樂在其中的FAMILY TIME」兩大空間提案,從建築結構到商品本身都值得留心品味。蔦屋書店新竹湳雅廣場店占地450坪、貫穿2層樓空間中,有著許多值得欣賞的細節。像是保留特色的開放式階梯座位、挑空店鋪設計、大型懸吊式燈座。蔦屋書店極具代表性的書牆,更以「環景」型態呈現,視覺效果令人驚豔。

用日式美學點亮環境氛圍

來到近年來在城市競爭力、幸福城市的評比皆名列前茅的新竹市,TSUTAYA BOOKSTORE新竹湳雅廣場店店裝設計更注入日式美學,像是用幾何光線呈現出精準結構及明亮氛圍,消弭展示商品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希望成為台灣與日本文化的橋樑之一,同時也會提供多元複合藝文活動、內容與日式商品。

滿滿日系選物為生活美學加溫

裡頭更有73間進口文具雜貨品牌,包含有半世紀歷史的Cohana、京都線香品牌香彩堂、60年代表性陶瓷品牌SAIKAI西海陶器、江戸中期開業,有著約300年悠久歷史的傳統筆品牌株式会社 あかしや。還有攜手古蹟級文創百貨「林百貨」,能在此買得到台南質感文創商品,以及具有日本職人精神的工藝品。

看完書再吃美食、做SPA

在台北蔦屋書店內常見的「WIRED CHAYA茶屋」,現在也跟隨腳步、在館內開設桃竹苗首店,開發「大人覺得美味、小朋友吃得安心」獨家料理。有日系漢堡排、天婦羅烏龍麵及炸蝦可樂餅兒童套餐,以及首座外帶咖啡吧檯,必嚐一回「甜甜圈鬆餅義式冰淇淋」,冰淇淋還有烏龍茶、小山園抹茶、橄欖油等口味選擇。

而因所在的大魯閣湳雅廣場今年引進全台首間岩盤浴主題會館「福湯岩盤浴」,逛完書店後便能享用美食、做SPA放鬆,開幕後就是新竹人全新休憩好去處。

TSUTAYA BOOKSTORE蔦屋書店新竹湳雅廣場店

地點:大魯閣湳雅廣場B1

地址:新竹市北區湳雅街91-2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