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南門市場10/7回歸!大片玻璃帷幕建築、「跳層陽台」翻轉印象,三層樓攤位配置圖公開

老台北人都不陌生的南門市場終於要回來了!歷經近3年的拆除重建,你我熟悉的美味老店都將回歸,在全新的玻璃帷幕大樓裡繼續傳承美味記憶,現在公開B1~2樓攤位配置圖。

Photo/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Bio-Architecture Formosana

南門市場10/7回歸!大片玻璃帷幕建築、「跳層陽台」翻轉印象,三層樓攤位配置圖公開

老台北人們準備重溫美味記憶!擁有百年悠久歷史的「南門市場」強勢回歸,全新建築體是宛如百貨公司的12層高樓,外型以大面方塊玻璃落地窗、開放式廣場,交織出嶄新視覺風格,翻轉你我對於傳統市場的既定印象。

老台北人的美食集散地

南門市場最早可回溯到1907年,當時開幕名為「千歲町市場」,1971年改建成大樓形式、1981年遷入,攤商主要集中在B1~2樓,販售南北雜貨、糕點、熟食,也是不少老台北人購買年菜、粽子及糕點的絕佳去處,另有規畫美食百貨區、生鮮區。匯集各種南北菜系,成為許多在地人採買美食佳餚集散地。

轉身成永續綠建築

這棟有著近40年歷史的建物,而在2019年時因為被鑑定為海砂屋而決定拆掉重建,交由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操刀設計,2020年11月正式動工,歷經近3年時間,成為一座結合永續工法的通透感綠建築。

玻璃帷幕大樓、「跳層陽台」顛覆市場想像

全新的南門市場建物達12層樓高,外型全由大面玻璃帷幕呈現,既能引入自然光線,又能塑造出俐落幾何風格。更具特色的還有「跳層陽台」能把市場內部活動延伸至大樓上,不只是一處開放式共餐場域,也能讓都市人看見久違的市場內部活動。

預計10/7試營運、11月開幕

新大樓攤位將會維持原本的254攤,老台北人熟悉的熟食、點心等老店都會回歸。B1、B2會與捷運中正紀念堂及萬大線共構,搭乘捷運便能輕鬆走進市場,創造出互利的共生模式及消費行為,捷運連通道預計2025年開通。嶄新的「南門市場」10/7試營運、11月中旬正式開幕,準備好喚醒沉睡已久的味蕾!

南門市場B1~2樓攤位配置圖規劃

「臺北好市發聲」官方臉書搶先公開南門市場B1~2樓的三層樓攤位規劃,分別以生鮮賣場、南北雜貨及熟食點心、服飾珠寶及美食廣場,為各樓層做出不同特色區別。現在就可以去吃起來!

南門市場2樓為服飾珠寶百貨、美食廣場區域
南門市場2樓為服飾珠寶百貨、美食廣場區域

南門市場1樓販售南北雜貨及熟食點心
南門市場1樓販售南北雜貨及熟食點心

南門市場B1為生鮮賣場
南門市場B1為生鮮賣場

南門市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

營業時間:07:00~19:00(週一休市)

電話:02-2321-8069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