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來自奧黛麗赫本的珍貴禮物,留給我們的8句金句箴言

被封為最偉大的女演員的傳奇女星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你可能不知道她的情路其實走來坎坷,第一任老公 Mel Ferrer 是名導演,卻常常被人稱為「Audrey Hepburn的先生」。
來自奧黛麗赫本的珍貴禮物,留給我們的8句金句箴言

撰文/楊茵絜 Edit/ Wen

被封為最偉大的女演員的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你可能不知道她的情路其實走來坎坷,第一任老公 Mel Ferrer 是名導演,卻常常被人稱為「Audrey Hepburn的先生」。兩人擁有13年婚姻,最後才在31歲,懷到大兒子 Sean。有人說Mel是靠著Hepburn的名氣得到拍片機會,也有人說反之他以精準的眼光打造出她最精華的光輝歲月,但無論如何,情人之間容不下這麼多流言蜚語,兩人在1966年離婚,離開後,Hepburn第一件事就是把長髮剪掉。

接下來的第二任老公 Andrea Dotti,其實曾在《羅馬假期》裡以小她九歲的路人甲男孩之姿跟Hepburn握手,沒想到在1968年的6月相識後,卻陷入熱戀,此時已經成為心理醫生的 Dotti 讓赫本覺得「像突然被磚頭打到頭的滋味」,戀愛三個月就急著想結婚。六個月後,兩人就決定閃婚了。只是第二段婚姻仍因為男方的不定,以離婚收場。

到了1980年,總算,她遇到了能夠共度一生的伴侶 Robert Wolders,荷蘭國籍的身分跟相同背景,讓彼此惺惺相惜,身高外貌與興趣都匹配,喜愛在家裡悠然度過,此時一紙證書也不重要了。

Audrey Hepburn不僅以著名的電影作品和獨特氣質名留青史,她的人生哲學、處世態度才是備受尊崇的真正原因,也由於人生並不如表面順遂,反促使她更懂得體諒的藝術,晚年的Hepburn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以身作則,至世界各地行善,她曾說,「請記得,如果你需要幫助,你永遠有你的手可以自己動手。當你成長後,你會發覺你有二隻手,一隻幫助自己,一隻幫助它人。」

也許我們生來無法像她一樣絕世美麗,但卻可以選擇活出如同Audrey Hepburn一樣的自信風采。

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 8個人生名言


People, even more than things, have to be restored, revived, reclaimed and redeemed; never throw out anyone.

人之所以為人,是必須充滿精力、自我悔改、自我反省、自我成長;並非向人抱怨。


Remember, if you ever need a helping hand, you'll find them at the end of each of your arms. As you grow older, you will discover that you have two hands, one for helping yourself, the other for helping others.

請記得,如果你需要幫助,你永遠有你的手可以自己動手。當你成長後,你會發覺你有二隻手,一隻幫助自己,一隻幫助它人。


Nothing is impossible, the word itself says I'm possible.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不可能這個詞本身就包含了我可能的意思。


Good things aren’t supposed to just fall into your lap. God is very generous, but He expects you to do your part first.

 好事情並不會自己掉到你的懷中。上天很慷慨,但祂希望你先盡一份努力。



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not in a facial mode, but the true beauty in a woman is reflected in her soul. It is the caring that she lovingly gives, the passion that she shows.

女人的美麗不是表面的,應該是她的精神層面-是她的關懷、她的愛心以及她的熱情。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enjoy your life, to be happy, it’s all that matters.

 最重要的事情是享受生命,感到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Elegance is the only beauty that never fades.

優雅是唯一永不褪色的美。


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not in the clothes she wears, the figure that she carries, or the way she combs her hair. The beauty of a woman is seen in her eyes, because that is the doorway to her heart, the place where love reside.

 女人的美麗並不在於她穿著的衣服、她的身材或她梳理頭髮的方式,而是在於她的眼睛。因為眼睛是通往她的心靈之門,是愛的棲息之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