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奧黛麗赫本親授!所有女人都應該知道的美麗哲學

多少女性將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視為典範,世人愛她慧黠燦亮的雙眼,愛她親切迷人的微笑,愛她窈窕優雅的姿態,即便在我們眼中,她是如此地完美無暇,有著「無法超越的不朽玉女」稱號的Audrey Hepburn,又是怎嚜看待外貌和美麗這件事呢?
奧黛麗赫本親授!所有女人都應該知道的美麗哲學

撰文/楊茵絜 編輯/Wen Photo/www.facebook.com

多少女性將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視為典範,世人愛她慧黠燦亮的雙眼,愛她親切迷人的微笑,愛她窈窕優雅的姿態,即便在我們眼中,她是如此地完美無暇,有著「無法超越的不朽玉女」稱號的Audrey Hepburn,又是怎麼看待外貌和美麗這件事呢?

先從自己的外貌說起,其實Hepburn常常覺得她有平胸大腳(據說是10號,應該是超過26公分!)和一張國字臉,是後來才慢慢接受自己的全部,她最有名的妝容,莫過於與生俱來的粗眉毛,再配上根根分明的睫毛膏。

她幾乎都與同一化妝師-Alberto de Rossi合作,他爲赫本上妝的步驟出奇地簡單:先用肥皂與清水清潔乾淨,在臉跟脖子上輕輕上一層粉底,撲上蜜粉刷勻,噴上 Evian 礦泉水,兩分鐘過後用面紙擦過一次。此外,他會慢慢上睫毛膏,然後用安全別針把睫毛分開,再用黑色眼線與深咖啡色的眼影筆,口紅僅是很簡單的淺粉紅。

然而,最出名的赫本頭,髮型師則是葛瑞西亞,她為Hepburn塑造了標誌的短瀏海、梳乾淨的簡單髮型。赫本的美髮祕訣是,她特別喜歡倫敦一位毛髮專家 Philip Kingsley調配的洗髮精,四到五天洗一次頭,再上髮捲,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即便到老了,她依舊維持一貫的自然美,平心靜氣地看待老化。

不過想要有著像Audrey Hepburn一樣裡外兼具的氣質,還是要由心開始保養,她曾說過:「要有誘人的雙唇,請說善意的言語;要有一雙美麗的雙眼,請懂得看見他人的優點;要有優美的姿態,請與知識同行不要落單。」

漂亮不能只有表面,當世界上的女人都奉行著Hepburn所傳承的美麗哲學,就如同這位傳奇巨星永遠不曾離開。

我堅信快樂的女孩最美,我堅信明天會更好,我也堅信這個世界會有奇蹟。

外貌是女人不可或缺的資本 其實兩個人聊得再投機,見面之後,還是外貌決定一切。 外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內在決定兩個人在一起多久。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