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你的他真的愛你嗎?男人到底是跟你玩玩還是來真的,這幾點一定要知道

活出一種你自己真正喜歡的人生,就是在運用有機的生命觀,大膽地去翻轉自己跟自己的關係,自己跟對方的關係,以及自己跟世界的關係。

文/遠流出版《為愛情造新命:扭轉關係體質,成為幸福好命女》

你的他真的愛你嗎?男人到底是跟你玩玩還是來真的,這幾點一定要知道

男人到底是跟你玩玩,還是來真的,有幾點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第一、他很投入你跟他的感情生活,非常願意為你花錢花時間。


第二、他會用盡心思來寵愛你,關心你內在真正的需求渴望。


第三、他渴望看到你是幸福快樂的,所以在某些事情上,他願意為你改變自己,那種因為愛可以放棄某些自我的部分,是真愛的證據。


第四、為你付出,成為你依靠的肩膀,會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第五、他不會故意搞神祕不讓你知道他的行蹤。


第六、他不會將你藏起來,喜歡將你當成寶,帶著你參加他的親友聚會。


第七、他在面對關係挑戰時,願意發揮耐心持續與你溝通。


第八、在兩人關係成熟要考慮婚姻時,他會等不及與你一塊迎接生命另一個新里程。


從這八點就可以很快區分出,這男的到底是只喜歡你,還是真的愛上你。她說喜歡跟愛的不同在於,他可以在婚前喜歡上很多人,同時間跟很多人攪和,但當某日他遇見真正愛上的那個人時,他心中的動力將呈拋物線式的,把喜歡跟愛大膽分開來。

那天瑜伽課進行半個小時後,T才氣喘吁吁小跑步進入教室。九十分鐘瑜伽課結束,我們一塊在教室後方的沙發區,喝著剛泡好的香草茶小敘一下。這時大姊頭B問晚到的T:「你今兒個遲到是為哪樁?」T說,因為男友從澳洲打來,好不容易通上電話,她想多把握跟他講電話的時間。B很吃驚:「我們以為你早跟他分手了,怎麼又在一塊了?」T說因為很愛他,所以一定要再給他一次機會。B這時皺著眉頭:「你不是已給過機會了,他兩次出軌你還那麼寬宏大量,你確定他真的是愛你的嗎?」


平常文靜的M此時突然眼睛一亮,提高嗓音問:「大姊,那有沒有一些清楚的準則,可以知道這個男的是真的愛自己啊?」B說當然有,但要暢談那些準則前,先聽她分享一個小故事。B的姊妹淘L曾有一個長達十五年的同居男友Y,對方年紀大她五歲,從一開始Y就跟L說,他這一生是不婚不生主義者。L雖然愛小孩,但因為很愛他,心想搞不好幾年後男友想法變了,她還是有機會生小孩。


結果在他們同居十五年後,Y竟在一個工作場合,認識另一個讓他心動的女性,很快兩人陷入熱戀。那男的跟L說他找到真愛了,決定跟她分手,和新戀人結婚。L聽到這消息如青天霹靂,完全無法相信當年他不是說一輩子不婚同居就好?讓她更傷心的是,Y結婚不到一年小孩就來報到了,後來L輾轉透過友人口中得知,五十歲的Y說,此刻就是他人生幸福的最高點,有老婆還有可愛女兒做伴。


這故事聽起來好像錯都在那個男的身上,但B覺得這個令人痛不欲生的結果,L自己責任最大!M很不以為然:「那男人那麼沒良心,L還要負什麼責任啊?」身為L的好友,B在他們同居的過程裡,早就發現L與Y關係不對等,不論工作與生活都是L在配合他的需求,因為她太愛Y了,所以什麼事情都隱忍。


當她提出希望Y可以陪她多多回去看看爸媽,或融入一下她的朋友圈,Y總說沒空。所有旁人看得很清楚,Y不愛她,只是利用她的感情,讓他的生活更便利。女友們看在眼裡,該勸的都勸了,難聽的話也說盡了,但L似乎意識不到危機。後來當Y遇見真正有感的女人,也就是所謂男人心中認定的愛,所有以前跟L說他不能做的,全自動切換成另一套版本:帶著禮物陪老婆回娘家,開心加入老婆的朋友圈,孩子半夜哭了,他要老婆多睡他來哄小孩,曾經信誓旦旦終生不婚不生的男人,換上了愛家愛妻的幸福圍兜兜。


B說好殘忍的一跌,但愛不愛的蛛絲馬跡,已經密織成明眼人都看得到的一張網,但L早將自己真正需求放一邊去了。再加上L很怕自己一個人生活,她總愛將那句話放在嘴上,平淡無風雨的雙人生活就是福,兩個人過還是好過一個人過。殊不知人生啊,必須要是活潑互動的雙人對舞,日子過起來才會有種活蹦亂跳的幸福感啊!


曾歷經五段關係,婚姻至今十八年的B說,自己還不是解愛高手,但有過的體驗,加上長年與不同類型男性共事過,以上8點極具參考價值。

新書介紹:《為愛情造新命:扭轉關係體質,成為幸福好命女》

再崎嶇不順的感情或婚姻路,你永遠可以打掉重練,找到長跑一輩子的神隊友!愛情,是互相成就,不是互相遷就。若只是盲目跳進「當個好女人」的框架中,那些「好」裡頭,肯定有著心理的苦與毒,隨時會在婚姻有狀況時爆發。真正的好女人,是優先在心靈層面上自給自足,才有餘裕和力量成就伴侶,彼此相得益彰。

延伸閱讀

收藏